商丘

平遥功略 原作 眼镜

自驾:
郑州焦作晋城长治,走太(原)长(治)高速,在太谷口下,往祁县方向走,大约11km,上108国道。过太谷-祁县东观(乔家大院)-祁县-平遥。全程450km。
收费情况(五座车):
黄河桥,10元
郑州-焦作高速,45元
焦作-晋城高速,20元
晋城-长治-太谷,90元
太谷收费站,10元
东观收费站,10元。
门票:
乔家大院40元,导游45元,停车费10元
镇国寺20元(我们这次命好,居然没人把门,随便转)
双林寺25元,导游20元,停车费10元
平遥通票120元,导游80元
建议:乔家大院,镇国寺,双林寺这些单独的景点最好请导游,能给你提供很多信息,知道那些是景点的特色。平遥古城最好是别请导游,因为导游太赶时间,而且说的19个景点,一般只转4.5个,我们那个导游业务水平比较低,我要求她讲解文庙和城隍庙,她居然还不如我在网上了解的多。自己拿个地图,租辆自行车,每个景点都可以跑到,好的地方可以多蹭两个导游听详细点,不好的地方一扫而过。
宿:在旺季建议住北大街,这里很便宜,标间在100元左右。淡季在50元左右。北大街走到最繁华的东西大街和南大街也不过200米。如果其他时间可以选择在东西大街或者南大街(明清街)。云锦城和天元奎不用考虑,对于我们来说,费用太高。其他的客栈淡季都可以砍价到100元左右。
食:平遥的特色面食居多,建议去很正规的大店吃饭,比如云锦城等,明码标价,而且服务态度也好。因为平遥没有什么大餐,一些特色都很家常,花费不是很大。千万不要去东西大街的什么特色砂锅牛肉刀削面啊,一碗面14元!还有个地摊店,真黑啊!四个人早餐居然吃了4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