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西北

闲走太白(二日穿越)

从大爷海一直到小文公庙,没感到是在下山,而是沿着山腰的小路一直向上。细想来是从拔仙台到大爷海一个急降,再慢慢向上,快到文公庙一个急降,又慢慢向上。都是砾石路,也不好走。
    约14:15我较早到达了文公庙,后续人马未到,买了一瓶矿泉水(10元),跟老板唠嗑(老板即在拔仙台遇到的所谓张“道人”,平时负责照看拔仙台,打扫卫生之类,原来的吴道长去年已仙逝)。张老板告诉我:不用到小文公住,到上板寺(即索道站)三个小时就够了,索道6点半关闭(其实可能是6点关闭)。不用在山上住了。这是个令人精神一振的好消息,在山上再过一夜,睡不好啊!能下山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诱惑极大。
   不一会人员到齐,决定当日下山。汤峪是景区入口,从这个方向上来的人较多,很多是刚高考完的学生,一路遇到上来的人就门口到过道口多少时间,确认来得及。感觉我们的速度并不快,不过休息可能相对少些,一路都是碎石路,脚底板走的生疼,终于在5点20赶到了索道站,人也精疲力竭,坐索道下山,又坐一个多小时的车,7点多到达汤峪,完成了这次太白之旅。

闲走太白(二日穿越)

小文公庙

别了太白,也许还会再来
顶  到时再去太白山带上我
        太白的正门应该是汤峪,但从汤峪上山是北坡,自小文公庙以上没有植被,都是风化的石块,行走枯燥无味。从南坡上,植被茂密,风景秀丽多变。如周至县政府有所做为,修好到厚畛子的道路,并加以宣传推介,必能吸引游客前往游玩,替代现在汤峪的地位。

smartcai 发表于 2011-6-22 23:56 为什么花费会这么多?包括哪些 楼主能否列个明细 ...

我是浙江金华的,就是没有到西安没直达车,金华到杭州的动车58+到西安硬卧320X2,还有当地的交通费、门票、向导费、住宿、吃喝。。。。。不多吧
8月就去,收藏参考了,谢谢!
大狼184 发表于 2011-6-23 16:56 我是浙江金华的,就是没有到西安没直达车,金华到杭州的动车58+到西安硬卧320X2,还有当地的交通费、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