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猪游记---14天台湾环岛骑行日志

{:5_130:}

阴转晴         气温30-36    闷热

今日行程:台中-高铁-彰化-西螺大桥(午餐、休息)斗南民雄肉包嘉义

公路: 1线   全程96公里(第一天热身骑行)

风景指数:☆

600起床,天气闷热,穿好装备行头已经一身大汗。700在台中市政大厅门口集合准备出发,捷安特公司提供的自行车、后援车(保姆车2辆,1辆载行李和维修工具,1辆载后援水、食品等)及专业领队、工作人员一行6人全部到位(本活动由山西太原新动力骑行俱乐部组织)。期待已久的环岛骑行今天正式拉开帷幕。

介绍一下台湾捷安特公司派出强大的骑行服务、后援队。

领队一人小潘,漂亮MM,骑行队的灵魂,帅哥郑凯领骑,车队的方向,长相斯文的小毅,护骑,护花使者,白面书生邦烨(晒不黑),收队,终结者,小包台湾地接代表,台湾全程陪同,还要替骑,小冯骑行队全陪,从太原到台湾在到太原,职责是陪骑(队员有情况替骑)、陪吃(她来台湾20次,我们吃的东东80%她没吃过,风景也是,所以一路见她就是在吃,哈哈..)。

两辆保姆车一辆行李兼维修车,一辆补给车,补给车放急救药品、水、维生素、水果(每天保证3-4样)小食品,存物箱、雨衣,防晒霜。。。。一些应急用品。

骑行配置,训练级的公路自行车、头盔、围巾、水壶、雨衣、防雨罩。

娱乐配置,音响、音乐、风情、风景介绍、故事、笑话一应俱全。

出发了,今天骑行主要在西部城市之间穿梭,没什么风景可看,唯一的风景是沿路玻璃房里的槟榔西施。一路闷骑,台湾的城乡差别不大,一不小心就从一个城市骑行到另一个城市。天气闷热,路上红灯太多,骑友调侃台湾的红绿灯像路灯,一个接着一个,速度提不上去,体力消耗极大,已有队友被放到(中暑)。尤其是下午大太阳露脸之后,对着公路上的我们猛烤,成了标准的公路烤肉,呵呵。

50公里后到达午休点西螺大桥。午餐是云林县西螺镇名小吃琴连碗粿米糕、香草汁(纯植物饮料)和有43年历史西瓜店的黑沙地大西瓜,每个西瓜都在25斤以上,味道正点,赞。据台湾领队介绍台湾最好吃的大米产在西螺,所以米糕也是最好吃的。他们最好的大米留在台湾本土,23等大米才出口。

下午的骑行依然奔溃,我们在炙热的公路上漫漫骑行。500到达嘉义郊区的演艺中心,下午茶点民雄肉包和豆奶茶。600到达嘉义,下榻兆品酒店(嘉义最好酒店之一),和香港来台环岛的骑友回合。

晚餐安排在嘉义著名的喷泉鸡饭。喷泉鸡饭位于圆环夜市,每到总统大选时,蓝营绿营的议员总要在圆环夜市的喷泉边举行盛大的辩论会,场面甚是壮观。旁边就是文化路夜市。时至母亲节,路旁卖花的很多。夜市有一个《诸罗印象》的街心公园,南台湾交响乐团的正在演出。第一场是《舞弄琴弦感恩颂》,第二场是《交响民谣之巡礼》由团长指挥,曲目大多是大家熟悉的民谣改编成交响乐,听众很多,浓浓的文化氛围感染着我。

{:5_135:}

{:5_136:}

网太让人崩溃了,明天继续吧
板凳等。。。。
不错。。山西的自行车又回来了。。。
回来一个多月了,时常回味起那段难忘的美好时光,台湾我还会回来的。。。。。。

{:5_136:}偶的标配铁马

吊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