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探鸽子洞(338楼更新)

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完1.3公里的山路,穿过杂草和灌木,我们在半山腰处顺利找到鸽子洞洞口所在的平台。谢天谢地,洞口没有被封!由于爬高负重和急行军,此时我们四人都已是满身大汗,气喘吁吁。稍事休息后,简单整理一下装备,我们鱼贯下洞。
顶着夜色,“悄悄地”进村
六探鸽子洞(338楼更新)

穿过山路,直奔鸽子洞

到达洞口所在平台
谢天谢地,洞口没有被封
我在察看洞口

洞口外整理完装备,装备进洞
豆子进洞
边缘进洞
过了低矮入口(图中标注的“低矮入口”),我们停下来再次整理装备,把洞内不需要的背包和物品都留在了此处。之所以没直接放在洞口外,是担心被人给顺手牵羊了,尽管外面此时已是黑天,谨慎一些总比万一发生要好。实际上,行前我有一个最大的担心,那就是担心在我们探洞的过程中洞口被封,那样的结果将非常悲惨。后来又一想,我们是夜间探洞,村民们真要封洞的话也不至于夜间施工吧!但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洞内情况复杂,迟滞了我们的探洞行程,以至于第二天白天我们还没出洞,那时封洞就危险了。我曾想过,进洞前在洞口外面放上一块牌子,写上“洞内有人,请勿封洞口”字样,以起到告示作用,但觉得有点麻烦,莫不如让家里的队友在约定的时间给我们打电话,如果全部人员都联系不上,再报警不迟。最后,这个后方救援的角色,我交代春风来担任了。为了保险起见,我还带了一把强度极高的AK47小军刺进洞,并不是为了防身,而是用它作为紧急情况下的挖掘工具。如果洞口真的被封,趁混凝土未凝固之前,可用它掘出一条生路;如果用洞口是被碎石封上的,也可用它一块块撬开从而赢得一线生机。有刀在手,总比手无寸铁坐以待毙强得多。

进洞后,再次整理装备
顺利经过阶梯洞厅(图中标注的“阶梯洞厅”)和陡坡窄道(图中标注的“陡坡窄道”),又花费了一些时间钻过两处狭窄通道,虽然这次比第一次进洞时多带了一些背包和装备,但由于有了上次探洞的经验和心理准备,所以过这两处狭窄通道时还算顺利。到达竖井井口外,我把头灯调至强光档顺梯子方向照向井底,果然不见了水面,于是背上背包,没用保护直接踩着软梯,手脚并用下到竖井底部。双脚踩到地面的那一刻,我心中不禁涌起一丝莫名的兴奋---在鸽子洞里,我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通向“阶梯洞厅”的通道
哈哈,老朋友,又见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