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面朝洱海 春暖花开——我的大理情结

从喜洲再往北5公里左右就是蝴蝶泉所在地“周城”。

在这里可以亲眼看到白族民间传统工艺“扎染”的制作过程,实惠的价格就可以买到心水的扎染制品,披上雅致的围巾、穿上青花瓷般飘逸的长裙,斜跨着素雅的包包,带条蓝底白花的桌布回家送人,不虚此行。

想去洱海边吹吹风,离大理古城最近的是才村码头,可在古城坐2路公交车直达;也可以租自行车沿玉洱路一直骑到大理风花雪月酒店旁边,然后沿大丽路往北骑500米,在南国城处右拐,一条大路通到洱海边的才村码头。
      面朝洱海 春暖花开——我的大理情结

才村码头是一个泛指,因为有游轮停靠,所以比较出名,附近有一个濒临洱海的湿地公园,古朴的木栈道延伸至洱海,在夏日凉爽清风吹拂中,逶迤的群山漂浮的白云透亮的天空湛蓝的洱海灵动的游鱼,用相机留住一幅幅“明信片”。

扛着相机沿着洱海到处拍,不知不觉误入小邑庄北村深处,一家紧邻洱海有着蓝色栅栏门的客栈让我喜出望外,客栈名叫“大理海岛冰轮假日旅馆”,无敌海景房视野开阔,特别适合情侣来度蜜月,晚上睡觉可以不用拉窗帘,因为是直面洱海。楼下的树林里很多鸟类在此栖息,到了夜晚除了海浪的声音,没有任何工业文明的杂音,绝对幽静之所。
{:4_115:}

扛着相机沿着洱海到处拍,不知不觉误入小邑庄北村深处,一家紧邻洱海有着蓝色栅栏门的客栈让我喜出望外,客栈名叫“大理海岛冰轮假日旅馆”,我还以为想住大理洱海边只能到双廊去呢。

这家的无敌海景房视野开阔,特别适合情侣来度蜜月,晚上睡觉可以不用拉窗帘,因为是直面洱海。楼下的树林里很多鸟类在此栖息,到了夜晚除了海浪的声音,没有任何工业文明的杂音,绝对幽静之所。

这是我住的房间,感觉不错。
{:5_131:}

没想到奢侈的海景房也有面向背包客的经济实惠的海景6人间。要是驴友出行,可以考虑住这种多人间,也不贵,还能结识朋友。

实木的子母床,很结实,不摇晃,就算上铺的晚回也不会很吵闹。比以前住的青旅那种上下铺牢固多了。

面朝洱海 春暖花开——我的大理情结

三楼的露台和四楼的天台是客栈最佳观景空间,也是大家交流最适宜的处所,海景书吧里还有影院,经常会放些经典的老片。

在这里“观苍山玉带云、看洱海波光帆影、闻崇圣寺暮鼓晨钟”是足不出院就能实现的愿望。

站在四楼的天台上整个洱海平原都尽收眼底,上关、下关、海东、海西、三塔、明镜阁、大理古城均在视野之内,苍山洱海更是不必说。

面朝洱海 春暖花开——我的大理情结

交通也还算方便,从古城坐2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十来分钟几公里的路程,面向洱海往右进到村子里的小卖部,再往左到洱海边,往右拐一直沿着海边小路走到尽头一个蓝色的栅栏前就到了,也就七八分钟左右。

自驾车或者坐出租车的话从大理风花雪月酒店斜对面的小邑庄北村一直走到头,下车后直走100米到海边右转即是。

电话联系客栈前台也会有人出来接。

晚上回来晚,是必须叫的士的,15元。

最好带个头灯什么的,村里没有路灯。

面朝洱海 春暖花开——我的大理情结

清晨,拉开窗帘,大大的落地窗外,躺在床上就能看日头从洱海里蹦出来,暖暖的阳光照在清澈恬静的洱海上,银光闪动,波光粼粼,静静聆听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