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初级线路]山西代县-雁门关-新广武-猴儿岭长城-旧广武越攻略

山西代县-雁门关-新广武-猴儿岭长城-旧广武越攻略

走四方_弱弱

雁门,雁门关,喜欢这个名字,更喜欢它的由来。
  ——“据传说,因这里山太高,大雁南来飞往,只能从此关隘飞过,得名雁门。后因山路毁坏,车马难度,关寨亦废弃。”
  出行前,在网上查资料,甚少。好在长城小站有几张雁门关和旧广武的照片,看上去颇有几分边塞苍凉古朴的味道,没得说,自然是去。

【出行成员】
  弱弱、小猪、芒果、阳当(MM)、厚道(MM)

【太原——代县】

周六早上7点30分,火车6096次列车,11点20到太代县火车站。包车到代县县城文庙(小面包10元左右),可以参观文庙,然后徒步到边靖
楼,这里附近有好多小吃,可以吃午餐。然后到阿育王塔!

【代县——雁门关】
  从代县包车到雁门关山角下,包车费用可以搞到60元左右。从代县这边徒步上雁门关,这样可以省去从里面到雁门关的门票。与网上找的
线路正好逆行。

【雁门关——新广武】
    从雁门关,可以一路徒步下行到208国道,途中经过收费站。现在雁门关有部分在修建。估计以后这样走也要收费了。一路上景色指数2星
。到208国道后,徒步到新广武。

一路上没有什么景色,徒步的意义也不是很大。但我们还是徒步行进的。到达新广武,可以找地方吃点饭。到这里后,就可以看到长城了。向左边斜入进入长城。可以找个平点的地方休息。

建议:
  这段公路来往车辆较多,沿公路徒步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第一天可以到这里扎营

【猴岭明长城】
  早晨起来可以向长城徒步进发。这里景色不错,徒步也很有意义,很适合户外徒步。一路沿长城走。大约5-6小时的徒步线路。从上面可
以清楚的看到高速公路。
  建议:
  这一段长城适宜徒步,景色很好,强度不大。有多处断裂一定要注意安全。
    下调整公路的一段很陡,而且多处有碎石。到达调整后,一定要更加的注意安全。

【长城——旧广武】
    下到高速后可以沿高速路边,向旧广武进发。到旧广武时间不是很长,可以看看旧广武城。出来后,在高速路边可以拦住到太原的大巴,
直接从这里返回太原。这里离太原145公里。

整体线路强度不大,景色不错,适宜摄影。个人认为秋季去更加适合,看着我们的长城,加黄草,心中不免有种凄凉的感觉。让你更进一步的感觉长城文化。
  • 鸭蛋
  • 海哥
不错不错,可惜人物图片太少了,继续上
谢谢弱弱给大家提供攻略
还有本人一条原创线路.接近原生态的一条徒步线路,目的为止,还没有任何人开发.等我探出来后,给大家一起共享!
期待ing
不错!保存备用!谢谢楼主发这样的好帖!建议精华!
新驴不能给打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