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6月25日骑行革命老区--唐县百花村

时间:2011年6月25日早5点
   地点:保定保满路口集合,
   人数:18人,一只精干的小部队
   目标:保定唐县百花村
  今天的距离必须节省时间也就是尽量减少休息次数和休息时间,第一站到满城广场吃火烧喝粥,多吃几个,今天可是力气活单程95公里,第二站陀南收费站收队补水,第三站刘家营大坡,预定好凉西瓜回来时谁先爬上坡谁先吃,哈哈。第四站川里加油站,到这里就要向南转到S241了,因头一天下雨路面成了大酱缸,再被大货车一压,嘿嘿,大号的烂酱缸,看着这缸酱,大家犹豫了不知后续路况如何,只能停下来休息商量和询问老乡,最后决定既然来了就得去,如果路况好这次休息可以省略,第五站通往百花村的路口,从这里开始就是4公里的盘山路了。
     百花村所处在太行山深处,村民出入全靠三马车,摩托和汽车,当地的老乡都不骑自行车。也难怪当年八路军把兵工厂建在这里了。爬坡那是体力和意志的考验,不用说了看片片就知道了,到达坡顶收队合影,直奔下山村长家吃饭喽,呵呵,非常朴实的村子,非常朴实村民。开心热闹的一顿饭,饭后先爬坡顶,再冲S发卡弯,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安全第一,爆胎,一个车友因连续的高速S弯下坡,V刹长时间刹车瓦圈温度过高,内胎被铝制瓦圈的高温给烫爆了,补胎。放坡冲到路口继续延S241南行不远到达花盆村。
    花盆村的特点就是那有颜色的石头盖得老房子,当地人叫“窑棚”,这些独具特色的山村建筑,就是离公路太近了,估计几年后就是不会坍塌也会被那些大货车卷起的灰尘所淹没。太可惜了,不看了集合回家吧,风队长一声令下:刘家营大坡西瓜摊见,队员们齐刷刷的冲上保涞线,借着回家的小坡小小的疯了一把,满城广场收队时风队长感慨的说:队伍的体力越来越好了,可以找个时间上驼梁吧。晚上7点30到家,全程190公里。

• 慧海
转载:唐县羊角乡花盆村在一些美术、摄影爱好者的心中是一个别具特色的地方。这里依山傍水、民风纯朴、村落建筑别具一格。村里许多明、清的建筑保存完整。并且在抗日战争期间,白求恩、杨成武等八路军干部都曾在此村住过。晋察冀军区建立了制药厂和后方医院也在花盆村。

集合出发

S弯开始喽

里面的路更烂,无法拍片

村口准备

感觉非常好S发卡弯

百花村

坡顶合影

村里的老石桥

村长家吃饭喽

喜欢S弯,上下都爽

因为来过几次了,所以只是简单转转,还要赶路,上S241转S332

回复 我意孤行 的帖子

回家一路狂奔体力消耗大,到达满城广场哥几个饿了。
回家喽,下周盘古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