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

请继续再发。
回复 神雕二侠 的帖子

不是吧,你那面有啥表现。
1china 发表于 2011-7-1 21:20 楼主去的是南迪吧,工作的原因曾经到过斐济的苏瓦,呆了一周,这里确实是个世外桃源,没有任何的污染,环境 ... ...

直飞楠迪,然后就去了Yasawa群岛上,本来有考虑去苏瓦的,后来没时间就作罢了
2011.6 蜜月之旅 斐济--南太平洋的翡翠

每当有游客要离开或者有游客要到来,工作人员都会在沙滩前进行迎接或欢送

18点回到Denarau码头,由于行李运出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我和老婆赶快跑去UGG店简单看了下,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中长筒的靴子是800元-1000元左右,由于时间紧迫,我们没法去试,但老婆已经坚定了信念一定要在这边买一双。回到码头,行李陆陆续续运出来,取好行李后,这边有免费的巴士把游客送到旅馆,不同的方位有不同的线路,直接问工作人员就行了。
最后一天,我们的主要行程就是逛街了,我们先打的去了市中心,在那边逛了Jack's还有一些工艺品街,不过我们的时间实在太不巧,刚好是周日,而这一天很多店都是不开门的,我们连寄名信片都不行,因为邮政局周日不开门买不到邮票,后来我们只能委托旅馆的老板帮我们寄。

在斐济的某些大店消费是可以退税的,但是要满500斐济币,但是UGG又不能算在这里面,我们只能放弃了。最后我们买了若干香皂,巧克力,糖果,茶叶,以及几条当地的裙子,不知不觉也消费了近千元

我特地逛了当地的超市,对比了下物价,600ml的可乐,在当地的超市换成人民币是7.5元/瓶,而这个在国内的超市是3元左右,当地的啤酒一罐355ml都是人民币10元以上起,所以,在国内一定要多喝下这些东东,实惠啊!

最后一天早晨是是旅馆的老板亲自送我们俩去机场,6点半准时出发,在机场我们花光了最后的16元,买了一副扑克。

在机场办登机手续的时候,当地工作人员看我是中国护照,她理解我是从第三国过境(但是没有口头说),于是问我如何从香港回China,有没有机票或者行程证明资料,另外,还要我出示400美元以上的现金证明(根据斐济从第三国过境的要求)。我首先义正词严地跟她说,HongKong is a part of China,not the third country(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并不是第三国),然后我跟她解释我是住在广州,离香港只有100km的距离,有很多Bus,不需要提前买票。 由于我讲了这个前提,所以关于400美金第三国过境问题,她也没有再为难我们,我坦言我只有少部分美金,还有些是港币和人民币,然后给她晃了下,她笑笑就让我们通过了。

这事让我又回想起在岛上最后一晚发生的一件事:
那天晚餐进餐前,我们已在某桌坐好,桌上另外还坐两个澳大利亚,两个捷克的人,但我们这桌还有两个座位,这时我看到今天新来的两个黄皮肤的mm坐在外面的吧台处看起来像是中国人,她们似乎并不太懂这个规矩,于是在获得老婆许可后就好心向她们搭讪想提醒她们要找座位坐下,首先我先问了句:"Are you from China?",她马上回答:"No, we are from TaiWan",然后她应该明白我是来自中国的了,于是就用台湾口音的普通话跟我聊天,我虽然不爽,但仍然把她邀请到了我这桌来坐,期间我有考虑过要不要和她交流下这个敏感问题,后来想想出来旅游,还是别谈政治,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就作罢了。

从这两个小事都可以看出,在国外大家都还认为China,HongKong,Taiwan是三个不同国家,我在斐济行走的时候,经常有好奇的当地人问我是哪里来,我会骄傲地说From China,但是如果是问到香港人和台湾人,我觉得他们会说From China的可能性很小。所以,这必然会给当地人造成了这样的印象。

另外,很多国家对于China(mainland),HongKong,TaiWan的签证政策都不同,也是暗指了这并不是同一个国家,所以啥时候大陆与香港,台湾可以享受相同的签证证策,我们才是真正的统一了。

回复 m55m 的帖子

打开网面会跳出“老婆不在时玩的游戏”还有别的广告
2011.6 蜜月之旅 斐济--南太平洋的翡翠
码头的这家Hardrock店生意红火,很多老外喜欢在这边喝酒聊天,这里也有wifi信号,我们点了份Electric Ice,就要到了wifi密码,然后我连上skype,给家里打了几个电话,也不枉这杯80元的鸡尾酒了。

主街道

Chicken express的图标挺有意思
2011.6 蜜月之旅 斐济--南太平洋的翡翠
我喜欢这种标语,比直述好多了

在出发厅也有人在表演

机场工作人员竟然在大庭广众之下看连续剧,还一个人在那里咯咯地笑!

回复 神雕二侠 的帖子

这么怪啊,麻烦下次再有这个问题时,切个图 了
很真实,自然。平易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