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8

到西藏踩牛屎去

晚上,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布宫广场,一睹她的真容。夜幕中的布达拉宫璀璨、恢弘,犹如一颗熠熠生辉的高原明珠。

[ 本帖最后由 秦岭123 于 2007-10-29 19:37 编辑 ]
跟两张9月30日的片子

照片 050.jpg

照片 066.jpg

9月14日。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日喀则。第一站自然就是羊卓雍措了。
    从海拔3700m拉萨出来,到海拔4900m的岗巴拉山口,也就一个多小时吧。我们的车走在蜿蜒的山路上,除了爬高还是爬高……。

到西藏踩牛屎去

羊卓雍措在藏语中是“天鹅”的意思,西藏三大圣湖之一。车子一到岗巴拉山口,羊卓雍措便一下子进入了我们的眼帘,是那样的猝不及防。平静的湖面、碧绿的湖水、通透的空间,象一个睡美人。那种未经修饰的、单纯的美,一下子击中了我。

环顾四周,云朵就在你的面前,似乎触手可及。气温比拉萨下降很多,好冷好冷!

山顶的一对藏族姐弟,看到我的镜头,起身想躲……
到西藏踩牛屎去
    除了拼命摄像,这个老外已经不知道其他该干些什么了。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下山途中。

到西藏踩牛屎去
    九月份了,高原上的油菜花依然开的很旺。
    路边两个鼻涕小孩
占个坑 等着继续看
    终于走上了去日喀则的公路了,沿着雅鲁藏浦江,走的依然是熟悉而又陌生的318国道。雅鲁藏浦江这一段已经较为开阔了,水势也平缓很多。虽然路况不错,但全程限速,车子开不了太快。好在两旁风景开阔大气,我们走走停停,倒也不觉得气闷。到西藏踩牛屎去

到西藏踩牛屎去

蓝天、白云、远山、油菜花,真是一副绝佳的风景画。到西藏踩牛屎去

路边看护青稞地的老人。
    传说中的水葬台。藏人死后就是在这里切块后推入江中喂鱼。一般认为,水葬比天葬卑贱一些,但事实上,水葬也是灵魂转世的一种方式。

车上随拍

[ 本帖最后由 王不留 于 2007-10-30 20:59 编辑 ]
    下午五点,经过差不多四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趁着时间还早,我们直奔扎什伦布寺。到西藏踩牛屎去
    扎什伦布寺就在日喀则的市区。是历代班禅喇嘛的驻锡之地。寺院面积很大,依山而筑,座北向南,殿宇毗连错落,雄伟壮观,为后藏格鲁派最大寺院,也是中国格鲁派六大寺之一。站在寺院门前,尽管是广角头,但还是不能拍下寺院的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