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到西藏踩牛屎去

滚滚流淌的尼洋河。

到西藏踩牛屎去 到西藏踩牛屎去 到西藏踩牛屎去

[ 本帖最后由 王不留 于 2007-10-23 22:06 编辑 ]
    巴松措素有“西藏九寨沟”、“小瑞士”之称,不过放在西藏这个地方,我感觉,景致其实颇为一般,远不如我们一路过来随意一瞥看到的景色漂亮。再加上人头攒动,更加破坏了欣赏游玩的兴致。

到西藏踩牛屎去

[ 本帖最后由 王不留 于 2007-10-23 22:10 编辑 ]
    巴松措景区里玩耍的姐弟俩。姐姐有点象《一个都不能少》里的魏敏芝哦。

[ 本帖最后由 王不留 于 2007-10-23 22:13 编辑 ]
    一路上时不时可以看到很远处的雪山一闪而过。

到西藏踩牛屎去

[ 本帖最后由 王不留 于 2007-10-23 22:14 编辑 ]
    经过8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在傍晚时分抵达了八一镇。八一镇其实并不是一个镇,而是藏东新兴的工业城镇,林芝地委、行署的所在地。可以说,八一镇已经跟内地很多县城没有什么差别了。走在八一镇里,你根本感受不到身在藏区,也很少看到身着藏服的藏民,街上除了游客,开餐馆的做生意的,到处都是四川人。作为一个新兴的旅游城市,这多少让人有些遗憾。

八一镇上对外宣传的知名景点就是“千年巨柏树”。不过在去景点的路上经过尼洋河谷的时候,我立刻被尼洋河谷旖旎的景色所吸引。等我们司机把我们带到景点门口,我说,回去吧,一看就知道设置这种景点是旅行社惯常的伎俩,虽然它只要两块钱的门票,我也不想去看。还是乘现在还有一点光线,去尼洋河谷看看吧。

站在公路边俯瞰傍晚的尼洋河谷,美的简直让人晕眩。

到西藏踩牛屎去

[ 本帖最后由 王不留 于 2007-10-23 22:15 编辑 ]
精彩的故事!继续!
原帖由 游荡的影子 于 2007-10-23 21:23 发表 精彩的故事!继续!

谢谢支持
看直播~~~
高亮支持~!
    9月10日,晚上下起了雨,我们非常幸运,一早雨就停了。八一镇被一层薄薄的雾霭笼罩着。我们一行两台车就在雾色中驶离了八一镇。感受着两边整齐巨大的冷杉树在我们身后退去,感觉就象在云中穿行一样。我们6人中高反最严重的阿陈经过一夜的修整,也已经完全适应了高原反应,一路上谈笑风生了。行不多久,我们就到了第一站,海拔4700多的色季拉山口。从这里,可以俯瞰著名的鲁朗林海,如果运气好,这里还是远眺南迦巴瓦峰的最佳观察点。

号称“中国最美的十座雪峰”之首的南迦巴瓦峰就应该在镜头的正前方吧。不过,除了每年4月份她偶尔会露一下脸外,其他季节基本上很难一睹她的真容。

到西藏踩牛屎去

“鲁朗林海”真是一个梦幻般的童话世界,在群山环抱之下,鲜嫩的高山草甸中,藏民的村寨点缀期间,木板屋、木篱笆、木头桥星落棋布、错落有秩,勾画了一幅恬静、优美的“山居图”。这或许就该是传说中的香格里拉了吧?这里现在还是一片翠绿,等我们回来时,说不定就会一片金黄了。

[ 本帖最后由 王不留 于 2007-10-24 10:51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