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西北

走进新疆,走进神的自留地——穿越塞外江南——置身火州

本来计划第二天二进喀纳斯,然后下午去禾木,但后来在喀纳斯里边徒步加上等车耗去了大半时间,再去禾木已经来不及了,只好放弃去禾木,直接返程。
       没有去上禾木、白哈巴应该是此次喀纳斯之行的两大遗憾吧。不过,做为神的自留地,神的后花园,我如果一次都给游了个遍,神岂不是要抓狂了。老人家好不容易找到的这样一块美地,被我这样不经意间就都给走遍了,是不是有点太那啥了。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完美的东西都不长久,哈哈。
      返程的路上,真正体验到了十里不同天。
      远远地,起了龙卷风。
走进新疆,走进神的自留地——穿越塞外江南——置身火州
又是风又是雨,能见度极低,车里都弥漫着沙土的味道。
路过一不知名的湖。这里距布尔津已经很近了,而进入布尔津后,风小了,沙也少了。

喀纳斯总结:第一,最好不要跟团,跟团只是走马观花,不能去深入体味这块神的自留地的神奇之处。第二,由于纬度较高,温差较大,即使是盛夏,也要带些厚衣服。
gfgfgf667799
发帖:37 帖 在线:0 小时 注册:2011-7-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实在是太漂亮了,请继续。

7日晚宿和什托洛盖。8日一天基本上都在路上,早上从和什托洛盖出发,中午到奎屯,下午又转而向西,途经赛里木湖、果子沟,晚到伊宁。
诱人的抓饭,里面的羊排货真价实,好吃。
走进新疆,走进神的自留地——穿越塞外江南——置身火州
拌面啊拌面,放过我吧
这样的土墙,曾经儿时的记忆,不想在这里再次见到。

下午到达赛里木湖,阴天。天是灰的,湖水也是灰的,一点蔚蓝的影子都没有,失望。
走进新疆,走进神的自留地——穿越塞外江南——置身火州
清清的湖水,牛羊饮得,俺也得喝得。尝了尝,淡的。
湖边饮马的老哈萨

我想看卖羊肉串的!见识一下纯正的伊梨羊肉串
真美啊,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新疆。
回复 chinaradiotv 的帖子

羊肉串不能在大些的城市吃,要到小市镇。从那拉提回来的路上,在一个不知名的小镇上,那肉串的味道——绝了!而在伊宁等稍大的一些城市里,肉嚼起来比较柴,味道差多了。

湖畔相继有几个哈萨牧民经过,骑着马,赶着大批的牛羊。从天际边远远地来,又缓缓地没于天边。

时间、名利,荣辱,俗世间的一切,应该都比不上他们鞭下的牛羊。

蓝天、碧水、青山、白云,生于斯,逝于斯

他们才是真正的驴子

湖边的雪山

湖边本应该是优质的牧场,但实际情况去是“草色遥看近却无”,就在我停留的不太长的时间内,先后有好几批牛羊经过,叫蝗牛蝗羊一点也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