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都只是一种姿态

在路上

旋转 SNB10117.JPG

户外界有句名言:墨脱归来不言路、混沟归来不言沟。当年阎锡山的部队为修铁路伐木进入混沟而断送几十人性命,2002年中央电视台早安中国栏目和太原龙网在那里组织了探险活动,全国征集户外志愿者1000多人,最后选拔出10人,在有强大后援的情况下,兵败历山!混沟,再经过N多的传说和渲染,更是蒙上了神秘诡异的面纱,让多少人闻而止步。小学课本里小马过河的故事更应该出现在成人课堂里进行更深刻的解读。
“无论你做什么,都应该竭尽全力。”圣经里的一句话。只要是树立了目标,都应该亲历亲为的面对,世上本没有路,人不应该抱有寻路的念头,而应该时刻保持开路的勇气。

历山72混沟无人区位于山西省垣曲、沁水、翼城和阳城四县交界处,属中条山脉,面积约300平方公里,是华北地区南部山地的最高峰。保护区内峰峦耸立,沟谷纵横,据说较深较大且相对集中的峡谷有七十二条,总称七十二混沟。由于山高谷深,环境恶劣,七十二混沟以奇妙、多变、险峻的地形和山溪、瀑布、奇石、悬树猛兽和森林生态为主要特色,历山属暖温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特点是夏季炎热多雨,冬季寒冷干燥,年降水量600-800毫米。

在山西长大的我,没想到到了河南才听说有混沟这个地方,真是有点对不起家乡。去年,我们洛阳一行五人准备穿越混沟,没想到去年降雨量太大,原本平时没有水的沟槽如今却是水流汹涌,到达正式的速降点后,经过勘察和商议,危险系数太大,我们决定返回(此次穿越归来发现上次的决定是明智的也是必须的),……于是给这次的混沟之行留下了厚重的伏笔。

前些天刚刚独自穿越武功山归来的我,https://bbs.ly.shangdu.com//viewthread.php?tid=3156892&extra=page%3D2本打算去混沟探探今年的水量,没想到从老猴口中得知,有人两天穿越成功,也罢,选日子不如撞日子,直接穿越。

时间紧张,周三决定,周五下班出发,还有两天的准备时间,老猴和旗明在我眼里是理想的人选,几句交流,没问题,成行,呵呵,都是纯爷们,喜欢这种雷厉风行的作风。

美女冰激淋和自由呼吸随行,准备随我们上山后原路返回在山下腐败-钓鱼,摸螃蟹,寻石蛙,吃野味

匆忙的准备,漫长的等待,矛盾的不是时间的纠结,而是这颗永不安逸的心。

624日, 7点多出发了,先去三门峡渑池接旗明, 路上突降暴雨,事后得知当晚洛阳嵩县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冰雹,无论怎样,大家怀揣着兴奋的出行心情一路畅谈,转瞬间真诚相惜的挚情随雨声在小小的面包车内凝聚、凝结

猴哥,兼我们的专职司机,77年拿的驾照,几十年的驾龄不是盖的,在崎岖颠簸的盘山路上开的尽显畅快淋漓,让大家安心的畅想

约一点多,几经周折,终于来到了历山杨家河村,我们的宿营地,酒肉伺候,随着旗明的仰韶小调-妹妹来看我,凌晨三点入梦。

穿越混沟无人区回来-人生的又一次摆渡
旗明,谨慎小心,数次鳌太穿越,可可西里独行等户外经历。
现专职户外事业。
右一   老猴  55岁,每天200个俯卧撑、仰卧起坐,沙漠徒步穿越、冬季穿越小五台,鳌太穿越等经历。
中间  冰激凌   热情大方,未来的一位美女强驴
左一   夜很轻(本人,洛阳论坛叫火烛)坚持约伴或独行的纯AA驴行方式。
关注,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