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我难忘的小驴,用毅力登上大峰:5038米

我难忘的小驴,用毅力登上大峰:5038米 首先在这里赞扬一下我们的小驴《张韩成》差9天11岁,是我带队这么久第2个12岁以下的小孩
事情在前半月说起当时是我们这位让我佩服的小驴的叔叔联系我的,我们商量好所有的行程
我在6月26号登2峰的同时我就安排好这次大峰《张韩成》
他们的所有工作,我在6月28号终于见到这位可爱而且让我很喜欢的小朋友,当时我从2峰大本营撤到大峰营地与他们汇合,这位小朋友见我第一句话,你就是扎西,我笑了一笑,是的,欢迎你,他一口的京腔调跟我聊天,很是幽默,我们准备完所有的工作后
早早的进入梦乡了,大概半夜12点时,他叔叔叫我扎西,我侄子有点不舒服 ,我去看了看,给他熬了点我们当地的红景天片,他喝了很多,一会就有所缓解,我吩咐好他叔叔,我也进了帐篷一直到第2天早晨4点一刻,我问他们俩的状况,都说没问题,我们便起床吃饭出发,出发时间5点27分,刚刚开始走我们的张韩成就说不行了越走越慢,,我跟他说慢慢走,走热了,走开了加一点速度,他有点不信,我笑了笑,他后来听从了我的话,状态好了很多,在我的一直鼓励下终于到了平台,上了平台后又不行了,海拔越来越高了,情有可原,张韩成几乎靠毅力再走了,走三步歇一下,一歇5分钟,他叔叔一直鼓励他,我一直唱山歌给他听,一直鼓励他,就这样一歇一走,走了将近1个半小时终于到顶了,本来正常情况只需35分钟就能到顶的,多走了一小时
,在最后这一小时里我看到了他的毅力,他的自信心,让我看到了他的心声
我心里已下定决心,在没有生命威胁的情况下,我一定带他上顶,到顶后,他抱着我说扎西叔叔感谢你,我见他哭了,我们在顶峰呆了半小时,他又是给他爸爸电话又是给他妈妈电话,述说他的艰辛,很有成就感,在我们下撤途中,他问了我很多登山技术问题,在下撤时他几乎没体力了,我扶着他走完危险路段,安全回到营地后他跟我说了一句话,大学之前登完2峰和3峰,我笑了笑,回营地后,他躺在地上,没说几句话就睡着了,我叫醒他,给他做了吃的,他一点都不吃,在这里补充一下,他上山3天几乎没吃东西,起来没站多久又回到帐篷,打着呼噜得睡着了,就这样让我看到了毅力

我难忘的小驴,用毅力登上大峰:5038米

{:4_121:}
顶一下!!!!!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带小孩儿登山还是要慎重啊,安全第一。
赞一个!

中国的家长,应该多看看张韩城。让
孩子的身心真正得到锻炼才是硬道理。
而不是奔波于各种补习班,参加各种可以升学加分的考试。

毕竟,健康的身体、坚强的意志力和开朗的个性,远比知识本身重要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