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爱难自禁,我再进巴丹吉林。。。

在加油站里,看到前面的车的车牌,才想起,我已经身在内蒙。。。

(三)——路过红柳沟

上一次是从右旗直接进的陶明家,走了120多公里的广阔戈壁经过沙漠入口再到沙漠。次因为是从雅布赖进陶明家,只有40公里的路程,我们经过了红柳沟再到戈壁才到沙漠。原来不一样的线路,不一样的季节,去同一个地方,看到的风景也不一样。

我怎么感觉向导应该叫陶永明呀
有谁同行 发表于 2011-7-4 18:24 我怎么感觉向导应该叫陶永明呀

他是叫陶永明,但他所有的朋友都叫他陶明,我也跟着叫他陶明了。。。他自己也比较喜欢别人这样叫他。

雅布赖盆地红柳沟,发育较完整的一套中侏罗统扇三角洲沉积地层。其中沉积亚相有扇三角洲平原、扇三角洲前缘及前扇三角洲亚相;沉积微相包括辫状河道、天然堤、决口、沼泽、水下分流河道、水下分流河道间、河口坝、席状砂等沉积微相。从沉积构造特征分析可以看出,河道沉积发育于水动力条件较强的沉积环境,扇三角洲前缘河口坝沉积发育于强与弱水动力条件交替出现的沉积环境,而前扇三角洲则在比较稳定的水动力条件下沉积。
             考古学家曾经在这里的剖面出土了中侏罗统新河组的7属12种植物化石,主要由真蕨纲和苏铁纲组成。真蕨纲有Gleichenites,Coniopteris和Cladophlebis等,苏铁纲有丰富的Otozamites 和Nilssonia,Nilssoniopteris等。地质时代为中侏罗世中晚期,大致为巴通期到卡洛维期。

巴丹吉林真壮美,俺那年去酒泉卫星基地的路上,就路过过这个沙漠,难以忘怀的印象。。。:)
德迪约克 发表于 2011-7-4 18:31 呵呵。。。楼主,俺在蚂蜂窝里已经拜读过您的大作了,现在再来这儿学习一遍。。。巴丹吉林 ... ...

挺对不起大家的,马蜂窝还没更新完呢,决定两边同时更新。。。

行走在里面,感叹着大自然的神奇,这里曾经是奔腾的河流,到侏罗纪时期才发生了凹陷,接受了陆相沉积。在海西褶皱和喜马拉亚运动期间。其邻近的天山、祁连山的几次隆起及定形的过程中,它聚集古陆缘山麓的洪积、冲积而来的粗碎屑、风成粘土、风成砂、沙漠沙而至成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