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景区介绍]

大藤峡位于广西桂平市西北方向约八公里处,从武宣的入口处到桂平的出口弩湾,全长约44公里,大藤峡的风光非常秀丽,狭长的河道两岸山峦叠翠,群峰耸峙,危崖奇突,江面狭窄,水势汹涌,险滩遍布,航道曲折,十分险恶,素有广西小三峡之称。

铜鼓冲大峡峪源于桂平蒙圩九十九岭头东南向西北流入黔江大腾峡,这里最具典型峡谷峰林特征:十八湾,十八潭,清溪瀑布,渊潭碧绿,石峰屺起,万木峥嵘。有铜股碧影、飞瀑击鼓、瑶池灵龟、天溪素涴、天瀑虹韵、天湾放排等。是徒步溯溪摄影、泡水的好去处。

玉林驴友炎夏激情桂平铜鼓冲瀑布大峡谷游记

第一次听说铜鼓冲,还是去年的9月,我在一朋友空间里看到他们去玩拍回来的相片才知道,当时我就被那美丽的峡谷风光图片所吸引,玉林范围我也走了不少地方,在玉林贵港地区还真找不出比这地方更具特色的了吧。大腾峡我去过,然后上网搜了相关铜鼓冲的资料和图片,心里就已经作了决定,近期里一定要去看看。

6月以来,天气一直都是雨,出了召集计划后,只盼着老天爷开恩了,在临近出行的时候,还是雨,看了天气预报,活动当天的日子里多云天气。即使在前一天还是雨天,我们还是决定活动正常。准备了近20天的活动,终于,在7月2日早上,来自玉林北流贵港等地19名驴友,背上背包,朝桂平出发。这次活动,得到玉林驴友大兄等的大力支持,并相约与我们同行。8点从玉林出发,一路上的高歌。。。可就在离桂平市区不到10公里的时候,天突然暗了下来,接着下起了雨。唉。。。老天真的就这样对待我们吗?进入桂平市区,雨越下越大,10:20我们直接到达桂平北港码头旁的西山镇政府,看着这下雨的天,心里好象都没底了,这种天气还坚持吗?结果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这两天的天气奇好,特别是第二天太阳那个烈啊,让我们真想在峡谷里呆多几天。

电话联系了桂平的驴友林二MM,她接电话随即过来与我们会面,欢迎我们的到来。在此对她表示深深的感谢。

我们是快乐的驴,8264的黄色大旗,再一次飘扬在大腾峡,飘扬在美丽的铜鼓冲。。。

11点,雨好象还没有停的意思,难道我们此行铜鼓冲活动就此流产了吗?不行,我心不甘呀。大兄一行坐另一车还没到,我电他商量后,决定还是相信自己的直觉,铜鼓冲里扎营的地点是非峡谷地带,这样的雨是没有危险的,活动正常开展。

1130雨终于停了,天也渐渐的开了,我们高呼着。。。

玉林驴友炎夏激情桂平铜鼓冲瀑布大峡谷游记

进铜鼓冲的船是中午12点准时开船,也是一天中唯一的船。我们分头行动,抓紧时间到附近市场采购两天的食品物资,简单解决了中餐,眼看就12点了,还不见贵港的静走海边到来,这家伙,电话他说已经到桂平市区了,原来他走错了路,现在正由一摩的佬带路过来呢。就是为了他,船老大破例的等了我们几分钟,他以至的原因,还真是有一小小故事的了,这是后话。全部人员登上了在桂平北港码头的客轮后,起锚,逆黔江而上,江水涛涛,雨后的江水呈混黄色,没有了以往的清秀,更如那狂野的奔马,轮船一路的往上,江心到处是漩涡,穿越大藤峡,13:35客舱停靠在野渡口铜鼓冲,一座奇特的山峰下面。这时,太阳公公也出来迎接我们了。

铜鼓冲以美丽的峡谷风景,浓密的植被,一串串如珍珠般清澈的水潭,奔流不息的溪水和壮观如鼓的瀑布而闻名,漂亮灵动的溪水来自蒙圩99座山头,数年前这里曾经搞过旅游开发,但终归失败,原因只有一个:交通不便。铜鼓冲位于大山深处,水流险急的大藤峡谷旁边,每天一班的渡轮成了唯一的交通工具。在珠峰大本营都有手机信号的今天,铜鼓冲连手机信号都没有,注定这里不是游客的目的地,而是驴友的天堂。

拉风的8264大旗

上了码头,转过了一个小山弯后,看到里面的溪水清澈见底,下雨并没有影响这里面的水质。因江水位上涨,进去营地要经过的一小溪,也已经被水没过了原来唯一的木板桥,我们只好更换泳衣,清凉的溪水让我们涉水过溪,这个时候,了驴友团结协作的精神。本来只要20多分钟的路程,我们最后到达营地时已经是3点了。徒步进入峡谷,原来景区里遗弃的设施就是营地了,我们支起帐篷,怀着对神奇的铜鼓冲瀑布和潭水的无限向往,我们一行急不可待地一路沿溪而上,美丽的峡谷风光一一在面前展开。

玉林驴友炎夏激情桂平铜鼓冲瀑布大峡谷游记

短短两天活动时光,我们深深的享受着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快乐!

• a60625

集结地点:西山镇政府和北港码头

美丽的彩虹桥,神奇的自然景色,还有快乐的驴友。

前排看泡{:4_117:}
挤进前排
看三泡。。。。。。。
没得去成,看委员长的美PP{:4_113:}羡慕
涛涛江水向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