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士塔格峰

无情的世界无情的你!因登山与妻离婚,分了8万随俄罗斯队勇攀西昆仑公格尔峰至C1下撤

公格尔难度的确很大   登顶率比西夏邦马要低不少   如果是想登顶跟藏队去西夏成功率还是可以的  如果是对公格尔爱的更深又不在乎登顶还不在乎花钱  那就跟别的商队去公格尔吧  如果登顶了 那确实牛b

脊线比较多啊,这座山很考验体能与综合冰雪作业能力啊。

国内还没有搞过,离公路又近,很适合当商业攀岩来搞,后勤方便。

山体发育比较成熟,雪层适硬,软积雪比较少(从图上看),很适合技术快攀与挂点。脊线比较长,对体能要求比较强。

看标题比较的悲情!楼主,爱登山没错!可也不要太过于执着!个人感觉既然商业队和攀登人数都寥寥无几,就说明难度是绝对的!如果以后真的都技术什么的都具备条件了自然也会多起来!只有外国人爬这个问题也不用太过纠结,正视差距才会有进步吗!平常心好一些!
回复 maji2009 的帖子

唏嘘不已
maji2009 发表于 2011-7-5 14:54 朋友,您好!有3次5000米,2次6000米,2次7000米海拔的攀登经历,参加过中国登山协会的高山技能培训及山 ... ...

小纳什 发表于 2011-7-7 20:18 楼主5 6 7都有了,还是建议攀希峰吧,有个8000的尝试! ...

朋友谢谢你的建议!目前我攀登技术还比较差,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但高海拔经验我还是有!
我觉得站在海拔7000多米的慕峰上,相比站在同样海拔的公格尔峰上也好受不了多少吧!
如果商业队对于公格尔峰路线成熟一些,我心里面还是更多倾向于参加公格尔峰的团队!
朋友谢谢你!

我新疆的,没听说你那标题"事件"!离婚攀登公格尔至C2?也让人不可思意!难到出了一匹黑马?

山鹰社没有登过公格尔九别,只在99年的时候登过其中的克孜色勒。
不是什么山都有商业攀登的

山鹰射没有攀登过公格尔九别!08年清华山野登山队攀登过克孜色勒,它与公格尔山群属于一个平台,同在新疆阿克陶县境内,与慕士塔格峰隔着卡拉库里湖相望。克孜色勒海拔6525,山体难度低于公格尔九别,垭口及鞍部与公格尔九别相衔接,所以容易让人误会是去攀登了公格尔九别。清华山野那帮子是上到5800平台放弃的,坡度瞬间陡增至50多度,并且出现了大量暗藏杀机的暗冰裂缝,星罗棋布非常的恐怖!不过从他们发回来的照片看,暗裂缝地带过去后,在往上似乎就不是很难了。

公格尔九别要比公格尔峰难度还低些!小小的打击你一下,近些年国内还没有高手登顶过公格尔峰,连登顶公格尔九别都屈指可数!不可否认,公格尔峰的难度在我国知名高峰中属一等一。公格尔峰离公路比较近,后勤又相对便利,如果山体难度低,早就和慕士塔格峰一样商业化了。

你既然有7000的海拔经验,不管你登顶与否都不重要,如果资金充裕,个人建议可考虑卓奥友,卓奥友线路成熟,海拔虽比希夏邦马要高,难度却相对希峰要低点,你有7000的海拔经验,参加商业团队登顶机会还是挺大的!

最后奉劝朋友,尽量不要选择公格尔峰,这山国内的高手们都不会轻易选择,包括国外的高手们!希望我的观点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