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户外10月4日吉木萨潘家台子那达慕山谷逸情之旅

纵横户外吉木萨潘家台子那达慕山谷逸情之旅
    从共和国恢弘壮丽的华诞中走出,带着满腔的自豪与家人共享团圆之乐,4日清晨我们打点行装开始相约的逸情之旅,拒绝一天都窝在车座中的颠簸旅程。两三个小时我们还沉浸在相约相识的喜笑颜开,欢歌乐舞的时候,清凉逸润的山风,富氧的空气已扑面而来,草原已戎装上身,森林也青黛着色。路旁村庄羊也休闲,狗也浪荡,珍珠鸡菜园里练时装。这会帅哥靓妹都黯然失色,飘逸的心情已随着纵深的公路飞向远方。
  青山擦肩过,碧水脚下淌,牧民炫耀着骏马吆喝着奔驰而过。那达慕山谷从来不缺骏马和欢歌,民俗的文化总是让人心情愉悦。乐动的心情带着我们向那片神秘的净土前行,依山傍水处扎下营寨,一身轻装向圣地穿行。远离尘世的喧嚣,能感触到神明的空灵,许一个心愿开始新的征程,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心的向往!
  草地野餐一定是场大戏,女人展示着贤淑,男人犒劳着舒畅,每个人都幻想着天天如此的理想!饱餐之后一定要找一个独立的空间,小憩也罢、看书也好,一定让劳累的心长点草!
  夜晚野营的浪漫,语言绝对苍白,让星星月亮尽情去惹祸吧!不是每个夜晚都能数着星星入眠。
  透过薄雾、晨露看日出是情侣和色驴的首选,日照三竿时你可以分享他们的收获。打发大巴绝尘而去,我们轻装一路信马由缰的顺谷而下,这会绝对是学习的好时光,植物、动物、昆虫、矿物、地理,有的你说,有的你学,孩子女人一定会向博才的你投去敬仰的目光!
  午饭鬼子进村,农家饭的米西米西。不要吝惜你的赞美致辞,农家大嫂会把半辈子伺候家人的本事如数施展。菜是自家种的,鸡是自家养的,蛋是自家生的,羊是自家放的,这种纯天然条件下做出的饭,不吃成爽歪歪才怪!
  腆胸叠肚、盔歪甲斜的顺河床而下,小溪密布、青草末脚、古树参天,这样的环境溜食那是五星级的!越往里走,过去在墙画、婚纱中看到的场景如同再现。这样的景色只有四个字的心情——流连忘返。河滩上散落的枯木树枝不点篝火就太没有创意了,火红的木火上不架烧烤就太没有情趣了!一个狂欢的夜晚又开始了。
  第三天是寻找纪念的一天,河道里的奇石、造型奇特的树根,火红的秋叶,林中的靓影。。。。。。见证这秋收中的大假!满载而归的行程一定是来年的相约!期待着。。。。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