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户外6月14、15日三个海子野钓纪实:

几位队友的缺勤,使我们买羊的预算大打折扣,手抓肉变成了抓饭、炒菜。但这都没有影响这只老中青少组成的生力军,三四个小时的路程在欢歌笑语中飞逝而去。下了车登高一望,大景不错,纵深探幽被成群的蚊子叮的稀败!剩下的活动中蚊子始终是主角,钓鱼大师们以五百个大包换取了5条鱼,发育欠佳的鲢鱼、鲤鱼,被队友瞬间烤食,尸骨未存!大锅炒菜成了最大的秀场,你方唱罢我登场!风卷残云后推杯换盏再续前缘,卓热之际到齐胸的湖中畅游成了几个男人的美事,女人大骂领队不通知带泳衣后悔不迭。在最后一轮狂歌中,消灭完了帐篷中的蚊子,这个夜晚的摇篮曲是蚊子完成的。清晨抓饭喂鱼,羊肉做汤。拔够了苇叶,参观完“牛粪”徒擒的野兔,放生许愿徒步三公里与这个蚊子窝作永别,直奔大盘鸡飘香的沙湾,品着杏花村正宗沙湾大盘鸡,消灭完剩余的啤酒,扫荡光脆甜的西瓜,回程在望中钓协哥们始终对没让大伙饱食鱼宴心存遗憾,谈说之中突接钓友就在高速不远处狂钓,一声天祝!微打方向直奔钓场,当藏獒把一笼足有几十公斤大小各色的鱼倒在我们面前,看着大小鲜鱼翻腾跳跃,那种收获的喜悦让每一个人激情澎湃!女人们刀剑翻飞收拾着大鱼,男人们支锅架灶、烤架灼烧,大锅里十条红烧鲤鱼,烤架上鲫鱼脆香、草鱼嫩鲜,络绎不绝!大锅烧鲤的味道,是在你喝汤、吃肉、吮脑后,从味蕾里喊出的一声——鲜!一箱白酒的最后是在爽吃、游戏中终结的!在女人责骂酒鬼声中我们不得不回家了。这趟端午之行再也没有遗憾了,酒酣之际就已到家了,匆匆惜别互道问候,期待下一个大假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