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5

东北

[复制链接] 查看:20524 | 回复:56

对不起,此贴重复了,故删去

景点内的敖包地理教师东北行(哈尔滨、五大连池、漠河、海拉尔)
有关敖包的文字介绍
地理教师东北行(哈尔滨、五大连池、漠河、海拉尔)

我和儿子11点,烈日下,在海拉尔---满洲里的一级公路边等车,我们的确是旅行,不是以休闲、娱乐为目的的旅游。

反法西斯战争纪念园,是海拉尔的特色人文景点,可人数不多,第一,交通不便(二路车不到了),第二,国家经济落后(门票60,此类景点许多国家是免费的),第三,被苏军炸毁的地面设施没有部分恢复,青少年感到它互动性差。
下图一个坦克,可以钻进去。图的右上角为售票处。
这是外景。
内部分两部分,展厅和保存完好的日军地下工事。地下部分0--3度,景点提供的棉大衣一定要穿,长期在这驻守的日军士兵,也遭罪。战争,让人痛恨。下图大概是伙房。
三个常识:此处为一低矮的山地,占据地利,可以居高临下阻击苏军;地下工事有排水槽(地下水);必须有通气口

个人游的好处是可以把景点内的内容看仔细,三个小时后我们才离开。一个女出租车司机把我们认成了北京人,说我们小气,我不在意,心里想,看来自己普通话说的不错。

回哈尔滨的路上,一件没想到的事发生了,在火车上近距离的接触了蒙古人。地理教师东北行(哈尔滨、五大连池、漠河、海拉尔)
这位大哥让我感受到了游牧民族的豪爽、真诚、不拘小节(无拘无束),一上车,就请我喝饮料,后来请我喝酒,饮料我不喝,酒喝(感到他的至诚),给我儿子买雪糕,让儿子玩他的手机,给我讲他的家庭,我送他下车时,非问我钱够不够花,他包里有的是。我也曾想试一试他的真诚,但念头马上打消,那样做太对不起这位“蒙古大哥”。
车要过大庆,我期待的景象终于出现了
地理教师东北行(哈尔滨、五大连池、漠河、海拉尔)
并且一个连一个,铁路边、大路旁、城区内
大庆的沼泽、湖泊很多,和河流有关,因为此地的降水并不多,水中的草甸生长茂盛,比大草原上高多了,只可惜不能纵马奔驰

再次回到哈尔滨,下车时已是晚上8点多。因为与车上一个自称是哈一中(实际上是齐齐哈尔一中)的同学聊天,错过了看东北虎公园。接受驴友的建议(车站附近的旅社环境条件差),在夜幕下去远处找。终于找到一家,用独立卫生间,价钱也能让儿子接受(超过60儿子坚决不住,本店因天色已晚,要价60)。并且赶紧给太太回话,“我们很安全,只是忙于找宾馆,未看到你的短信,放心、放心、放心”
地理教师东北行(哈尔滨、五大连池、漠河、海拉尔) 房间里还有电脑,也因为它,我们改变了第二天的安排。
因为我发现哈尔滨有地质博物馆,她对我太有吸引力了(它稀缺)
地理教师东北行(哈尔滨、五大连池、漠河、海拉尔)

这是多么好的素材,当你讲解地质灾害时!(其实,三张图应该是横向排放在一起)地理教师东北行(哈尔滨、五大连池、漠河、海拉尔)

多美的化石地理教师东北行(哈尔滨、五大连池、漠河、海拉尔)
多黑的火山弹(因光线原因,黑度降低,但喷发时因与大气混合,大小气孔清晰可见)
地理教师东北行(哈尔滨、五大连池、漠河、海拉尔)

地理教师东北行(哈尔滨、五大连池、漠河、海拉尔) 儿子感兴趣的恐龙馆。馆内内容极为丰富,我们看了3个来小时,10元的门票性价比太高了(实际上不应收门票)
回家的火车上,遇到两个哈尔滨姑娘,两个人都不知道地质博物馆,再想到博物馆内许多演示设备、互动设备已经损坏不能使用的情况,的确让人感到无奈。

哈尔滨的街景,拍摄于公交车内。地理教师东北行(哈尔滨、五大连池、漠河、海拉尔)
上图为会展中心
地理教师东北行(哈尔滨、五大连池、漠河、海拉尔)
上图为游乐园,儿子爱去的地方
上图为中央大街附近著名的大教堂,索菲亚教堂吧一段小插曲,公交车遇红灯等待时,一个人匆匆跑来要上车,司机就开了门,刚好我拿出相机在拍摄,司机见状,赶忙问我:“你不是记者吧?”好心的司机警惕性还蛮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