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最美不过七月若尔盖(九寨、黄龙、若尔盖自由行)

草原上牧牛羊的大叔,很友好的,给他说普通话,他听不懂。

从云团的缝隙里面照进一点阳光晒在草原上,这美得无话可说。

早就听说过若尔盖大草原的壮美,这一次去了以后,感受很深,说到草原,绝大多数人可能会联想到的只有内蒙古。殊不知,若尔盖的热尔大坝是仅次于呼伦贝尔草原的全国第二大草原,面积近3万平方公里。当年红军2万5千里长征曾多次通过这里。既有壮阔的自然风光,又有深厚的历史内涵。只有真正身临其境,你才知道什么是一望无际,什么是牛羊成群,再多再华丽的词藻也不足以形容其万一。草原的云很低,路很直。远远望去,你会发现,厚厚的云层和道路尽头似乎连在了一起。就像是一条通向天空的路,无涯的路。“风吹草低见牛羊”也不适合这儿,因为若尔盖草原的草连马蹄都不能湮没。但这里的草又显得特别的绿和青翠。在草原上,牦牛才是这儿的主人,当你看到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看着草原上成群的牦牛和羊群,放眼漫山遍野的鲜花,感觉到心灵都是在不断净化,好像从纷繁的世界来到了一个净化的世界。

最美不过七月若尔盖(九寨、黄龙、若尔盖自由行)

被老李偷拍了,那就是我们包的车,是出租车,李师傅的电话是最美不过七月若尔盖(九寨、黄龙、若尔盖自由行)

草原上全是这样的花,一大片一大片的。

花湖开满花的时候真的很漂亮~

九曲黄河第一弯到了

基本上是自驾到这里,大家都是扛的长枪短炮,但天公不作美,风吹得太大了,感觉在山顶上已经站不稳了。

九曲黄河第一弯地处草原腹心地带,白河于此汇入黄河,形成浩大气势。河面宽而蜿蜒,曲折河水分割出无数河洲、水岛翔集、渔舟横渡,被中外科学家誉为“宇宙中庄严幻影”。黄河第一弯地势平坦,水流舒缓,小岛、岸边红柳成林。索格藏寺院修筑于黄河第一弯山凹临河处,白塔古寺,帐篷炊烟相伴黄河,更显自然悠远博大。

最美不过七月若尔盖(九寨、黄龙、若尔盖自由行)

本来是来看日落的,结果却等来了下雨

晚上住宿唐克乡的东洲家园,150元,最近是草原上的旅游旺季吧,为了避免游玩之后没房,我们把房订好了再去的景区。东洲家园算是唐克乡比较好的宾馆了,电话是最美不过七月若尔盖(九寨、黄龙、若尔盖自由行)

。晚上住在这里感觉很冷,两床被子还觉得冷,还好有电热毯啊,空调没有。

最美不过七月若尔盖(九寨、黄龙、若尔盖自由行)

到花湖了,天气稍好一些

十点才从唐克出发至花湖,从若尔盖到花湖的路出奇的平坦,唐克过来1个半小时就到了。

花湖位于四川若尔盖甘肃郎木寺之间的213国道旁,是热尔大坝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热尔大坝是我国仅次于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第二大草原,海拔3468米。由此可见,花湖可算是出身望族,虽然养在深闺,但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背景。在藏语中,“热”指一种名为“热”的经,“尔”指部队。因当年吐蕃国征服此地时,出兵前念了一种名为“热”的经,故以“热尔”名之。热尔大坝上有三个相邻的海子,最小的叫错尔干,最大的叫错热哈,花湖是居中的一个。

最美不过七月若尔盖(九寨、黄龙、若尔盖自由行)

我们来的算比较早的,景区里面还没什么游客,不过等我们出去的时候,外面的停车场都已经停满了车,也大多是自驾过来玩的,感觉甘萧的车很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