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单车.草原和狗/[甘南行纪实]

心仪甘南藏羌的草原雕楼风光由来已久,又正值居住地初夏的梅雨淅淅沥沥没完没了甚是烦人,身未动心已远的我便有了携车出游逃离雨季的念想,网上那句“有些事今天不做可能一辈子失去机会”的名言此刻竟然如雷贯耳般挥之不去,一番审时度势后,果断直奔火车站出票成行。
不需要高配的车辆,不迷恋顶级的装备,寻求的只是那份简单的快乐和心灵的远行。Q聊时有骑友提及甘南的狗不好对付,而我从小就胆大,平时蛇也敢捉,所以也很想感同身受实地体验一番,力争不被咬---
驮包:右侧衣物类,左侧备胎相机雨具,地图手套灯具,常规药品洗漱品,杠包内工具巧克力,我的原则是只带必须品~

单车.草原和狗/[甘南行纪实]

前排,坐等大片,车座上那是硅胶套??那是很让人DT的东西

行程按排
火车到兰州--大巴抵夏河--游拉卜楞寺--骑行桑科大草原--骑行省道至阿木去乎--搭车到玛曲--骑行黄河第一弯--骑行省道至郎木寺--骑行G213经花湖到若尔盖--班车去唐克--游黄河九曲弯--返若尔盖--骑行213至川主寺--班车去九寨沟--次日返川主寺--骑行G213经松潘到茂县--213抵汶川--213经都江堰到成都,火车返---

6.18(第1天) 火车到兰州/宿火车上
下午雨中携车打的抵火车站赶乘上海开往兰州的116次列车,没曾想竟晚点一个多小时,上了车始觉不妙:车厢内拥挤程度仅有立足之地,连哄带求好不容易将单车靠在仪表室门前放定(此门正常情况一般是不开动的,工作人员隔窗能读见仪表参数)就有穿广告衫的小伙一屁股倚在放低了的鞍座上,递烟讨近乎知其是持站票到天水,于是拜托相帮照应车子,只因入座后过道就难以走动,估计卸了脚蹬的散装车被顺手牵羊的可能性极小,好在自始至终也没有列车人员质疑单车的行李费。高铁的泛滥使得特快列车并无速度优势,人民铁路客流与运能的问题至今也未见好转,几乎是煎熬中捱过了这22小时---

6.19 (第2天) 兰州客运南站等待骑友/住兰州
火车于下午4点左右抵达兰州,接短信网约的2位骑友要明晨才能抵达,假期吃紧事先说好搭车到夏河开骑。入住长途汽车南站旁的鑫海旅店后(单间50元)去夜排档吃了份炒面6元,咨询了客运站工作人员确认大巴仓底能放整辆单车,回客栈装配好车车后便早早休息
单车.草原和狗/[甘南行纪实]

6.20 (第3天)大巴抵夏河 拉卜楞寺转经,住夏河红石青旅
早上,网约的广东骑友如期而至,原来是对伉俪组合。随即购票乘坐8:30的大巴前往夏河70元,车子存底部大货仓。若大的车厢内仅有7位乘客,闲不住隔着车窗拍了几张,中午到达夏河。下了车,同伴直奔本地最好的宾馆,我则入住红石青旅,多人间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