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搭便车,沙发冲浪东南亚---我这一年半的流浪

奇异的行者

德国人麦可可旅行了13年,他本身就是一个传奇,有天晚上九点半,我们在苏梅岛的莲花超市外吃饭,因为九店以后超市的熟食会五折又五折,所以我们总是在那个时候吃饭,他给我讲了很多他在旅途中碰到的奇异的行者。

他用STRONG TRAVELER来形容他们,如果从字面来翻译,就是强壮的行者,但是我觉得用强壮一词还不够形容他们。

第一个出场的是一个瑞士女孩,麦可可碰到她的时候,她还很年轻,20岁,很漂亮,麦可可强调。她离开瑞士时身上一分钱也没有,她在麦当闹门口取人家没吃完的汉堡包,或到餐馆去吃别人没有吃完的食物,她喝路边捡到的没有喝完的啤酒,捡地上还比较长的烟头抽。麦可可在法国和西班牙的边境碰到她,他们都要去巴塞罗那,所以结伴而行。她从瑞士到法国,是搭着一个货车跨海而来。她带他去海边捡漂亮的玻璃,用1欧元买了指甲油,再用在路边捡到的皮绳子做成项链,然后他们到海滩上去兜售。她说这些手艺都是在拉丁美洲旅行时学到的。他们晚上在海滩露营,白天就把背包藏在篱笆里,因为白天要去卖项链。有一天,她的背包被偷了一半的东西,第二天,索性整个背包都不见了,而麦可可的背包就在旁边却安然无恙。她一句话也没有说,依然要继续旅行,于是麦可可给他买了一个新的背包,然后告别,因为在西班牙有救济所,可以在那里领到食物和衣服。

第二个是他在西班牙遇到的捷克男孩,也是很年轻,也是20岁,他的家庭很富裕,可是他没有花他们一分钱,他象天使一样纯洁,麦可可说。他住在一个没有人居住的房子里,他把里面打扫得很干净,甚至有天房主回来看到他,不仅没有责怪他还允许他住在里面,象这个房子的管家一样。麦可可说他的美是内在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感受到,每一个人都很喜欢他,如果你是一个好人,很多好事会发生在你身上。他也喜欢手工艺,他做得很精细,每天只做一根项链,然后送给路人,不论贫富。在西班牙,每天超市都会把快要过期的食品扔到垃圾场,他每天都去超市用手推车捡回这些食品,有时候太多吃不完,就分发给其他人。他喜欢帮助人,他总是让那些穷游的行者和他住在一起,麦可可遇到他时,甚至呼唤他的意大利女友特地赶来认识他,他和他的女友在那里住了一周,和捷克男孩同住的,还有另一个捷克男孩和一个英国男孩,他们五个人住在别人的房子里,吃着免费的超市食品,欧洲真安逸!

他遇到的行者最多的是在拉丁美洲,很多嬉皮,他们所有的家当常常只有口袋里的50CENTS,相当于我们的五毛钱。他们常常喝得大醉,清醒的时候就做手工卖钱,有钱了又抽大麻,卖不出去的时候就拿手工去餐馆换食物,他说,但是我们象一家人,大家都很团结,这很重要。麦可可在拉丁美洲渡过了七年的时光。
喜欢这样的生活,可惜年龄大了些,不过还是准备出去几个月,就算是流浪吧。
回复 上官小乖 的帖子

姐姐,不要气馁,因为你已经是我的偶像了;“大龄失业女青年”,至少你正视了,一个人旅行,你勇敢了,而且相信今后你也会一直勇敢着······祝好!

期待着你出书,我先预订一本你和麦可可签名的哦!
奇人一个哦!~~厉害的没法说@!
厉害的没法说
在某涯看过楼主滴贴。。。
佩服。。不过我这样出去老爸要打死我
其实,任何时候都可以开始出去走,按自己的想法走,奢侈的走,或穷走
看你是想为自己活,还是为别人活

因为最近接待的一个沙发客推荐8264,所以转台过来

我不是一个奇人,只是一个普通人,想看看外面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