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雪山之恋之:2010年登顶雀儿山(6168)---19页冰塔 29页登顶 35页完结

这个晚上很安静,正在准备一份户外简历,无意又走进了“雀儿山”,去年摄取我灵魂的地方,在照片里四处游走,不觉又到凌晨两点,突然想起就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刚从四姑娘三峰回来不久,被论坛里一个雀儿山的帖子深深迷住,当即决定报名7月25日的雀儿山活动。。。于是从去之前的半个月,到回来后的大半年,我都被雀儿山牵系着我的灵魂,那种美,你只希望它成为永远~~~

因为当时行摄的帖子写的太完美了,回来后我只限于自己电脑里独自欣赏,从未想过发到论坛,马上要到一周年纪念了,突然有种冲动将雀儿山的帖子发出来,向大家讲述下这个美丽神奇的地方,如果照片或文字表达的不够彻底,请~~大家原谅深夜的“白天”~~~

今年的5月份,又去了海拔7206米的宁金抗沙,尽管没登顶,却很完美~

山峰介绍:
雀儿山矗立于青藏高原东南部沙鲁里山脉北段,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境内,藏语叫绒麦俄扎意为雄鹰飞不过的山峰。当地居民称为措拉有:尤抱琵琶半遮面之意境!地处东经99.1度,北纬31.8度,坐落在雀儿山系南段。雀儿山主峰山体高大,地型多变复杂,冰川发育完整,其中C1C2路段中的冰川最为壮观靓丽,国内山峰中也首屈一指。其主峰6168,周围20多座5000以上的群峰,更惊现巍峨壮丽,突兀云霄!
其山脚下的海子玉隆拉措(意:神仙倾心的湖)水色碧绿、游鱼清晰可见,湖边巨石上有多加喇嘛刻的六字真言嗡嘛呢叭咪哄五颜六色,极赋藏传文化。雀儿山具有得天独厚的动植物资源,是省级自然保护区。
线路评价:
雀儿山环境气候多变、复杂,地型资源丰富。进山线路上可见山脚左右两条巨大冰舌直伸4600山腰,寒冷的冰川融水轰鸣而下。尤其是C1到顶峰的路程,有大量的冰壁,冰沟和悬崖,蔚巍壮观。明、暗冰裂缝纵横,冰塔、雪桥密布于攀登路线上,攀登技术难度大。积雪很厚,山梁连绵起伏,非常适合具有扎实技术基础的山友攀登体验。本次攀登前进路线紧靠玉隆拉措海子,碧湖、红叶、绿草、彩林,一路雪山雄伟,风光无限。
行程安排
D1 成都——新都桥

D2 新都桥
——甘孜
D3 甘孜——
马尼干戈——新路海——白唇鹿自然保护区(大本营海拔4020M
D4
在大本营做适应性训练全套冰雪攀登技术、安全技术、救援技术、环境常识。
D5 BC(大本营)——C14850M

D9 大本营----新都桥

D10 新都桥-----成都

攀登路线
海拔4020米的BC——碎石坡(30坡度)——峡谷——两段5米高的台阶——草林坡地、碎石坡(40-60坡度)——平台雪线——C1——冰川雪原——冰雪陡坡(40-50坡度)、乱冰区——C2——15米高的沉积冰壁(60—80度)——C3——冰雪坡——坡度75度、高约50米的冰壁——山脊——顶峰

• 幕飞
  • 卷烟
  • 神刀侠
  • 绝情坑坑主

决定去雀儿山也是一时头脑发热,刚从四姑娘三峰回来,觉得趁热打铁似乎不错,反正迟早都要去的,不可否认的是曾经去过雀儿山的一驴友发的帖子深深打动了我,苏拉也说:雀儿山是一座真正的雪山。。。对于我来说,这个高度,这个难度,都是一次新的尝试,但愿老天眷顾~~~
这次活动很幸运,和金飞豹,费老(费宣),还有后来来的杨春风一组,这几个是登山界的名人。。。我们可是这次活动几个组里女士最多的一组,算上我有5个(共11个队员)。其他组都是没有女士或是很少。多了他们,感觉多了几个协作,心里异常踏实了。

先把队友介绍下吧:

这是费老(费宣),与共和国同龄的人,上到大概5600的高度,被队长劝回了,费老怕给队伍和队长增加不必要的担心,尽管体力尚没问题,但还是撤回了,这对一个登山者来说,需要多大的心胸啊~~很是敬佩费老(费老登顶过哈巴,徒步过沙漠(可以百度下)。。。而且是退休后才开始玩的户外,之前是做地质工作,身体素质也比同龄人强。)

豹哥(金飞豹),这个。。。搜百度,能得到更详细的介绍,我就不班门弄斧了~~~总的来说,皮肤好好,脾气好好,体力好好~~~途中听豹哥说了好多关于登珠峰和其他山峰的故事,为这段旅途增色不少,开心

美女婷婷,豹哥一路上的随行小蜜蜂,随豹哥去过好几个8000米的山峰~的大本营,让我们羡慕,。。。体力超好,速度超快了,,回撤的路上跟着她几乎是狂奔而去,木有办法,我们一根绳上的蚂蚱,想停也停不了~~~不过在c1营地附近膝盖受伤,被协作背下大本营,也自乐是第一人了。。

后来我们又一起去的宁金抗沙,一路上相伴走来,一起体会开心与眼泪。

大漠飞鹰(我给起的名字,嘿嘿)一个超好的大哥,路上我们经常结伴一起,给我很好的照顾,而且还是兔子的御用摄像师,占了他的整个内存,哈哈。。。幸运。。。他总是在说兔子你真厉害,又怎知我对他不紧不慢随我身后倍感“压力”,这才是牛人呢。。。。

从左往右: 斌姐,乖乖,心碎

斌姐是个慢性子,皮肤好的让我们羡慕,脾气也超好,与我几度同帐,那次我半夜“惊叫”把斌姐吓的半死,现在想来还觉得可笑~~~未到c2即返回,后在营地一直等我们回去,那一拥抱,让我温暖了一路。。。
乖乖和心碎是第二次来雀儿山了,为了圆一个梦~~~这次他们如愿以偿。。。一路上相互照应的让人眼红

这个庞然大物叫阿汤哥,后来被我冠名:胖子,后来从qq上知道还有冰箱叔叔的名号,很形象~~~这家伙的脑袋瓜极其灵光,斗地主从心碎,春风那儿赢了不少银子呢。。。一路上就他制造开心,也就他总拿兔子开涮,(不过后来兔子在回撤到大本营后总算报了仇了,嘿嘿,小有不仗义),兔子也是为他好啊,冰壁下撤回是需要相当的决心的,尽管兔子想安慰他,但脱口而出的却是逗乐,良药苦口~~~:P

左边是乖乖,右边是童心姐

童心姐是雀儿山登顶的女性里年龄最大的,老虎哦。。。性格很开朗,无所不能,登顶的瞬间我分明看到她眼里闪动的泪花:感谢我的家人,感谢朋友。。。懂得感恩的人内心一定很温暖,一路上我们每个人都享受到童心姐的专业按摩,包括司机。。。与她同行,不幸福都不行~~~

杨春风。。。看着精瘦精瘦的,最初我还以为是新来的藏族向导,呵呵,后来随费老一起下撤回去,是没登顶人员之一,但对他来说,自有比登顶更在意的事情。。。不过此人是总装部的总负责人,不要被外表所蒙骗,看着腼腆内向,实则。。。往往语出惊人,至今他背包的故事还被我们所乐道~~~:P

三基木,是一路上照顾我们的队长,腼腆的笑,好听的歌喉,细心的照料。。。我们相处一路,临别那么不舍~~~下次去雀儿山还要你带队~~~
他有一双白白的大腿,让我第一眼直犯晕,怀疑他是不是藏族的,然后路上就被阿汤哥取笑了一路,想看登顶后队长和兔子PK大腿谁白,哈哈。。。兔子早就认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