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8

西北

伊犁游记--从琼库什台到喀拉骏 blah blah

第一次去新疆就直接去了伊犁,可惜那期间天公不作美,几乎每天都在下雨,太阳偶尔露下头,照片不美,遗憾很多。

最留恋琼库什台恍如世外桃源般的景色,加之8264上相关的游记也很少,我就来稍微给她做下宣传咯。

2月份就在8264发帖召集人马去伊犁,6月终于成行,一行8人,来自全国各地。我算个名义上的领队,但实际上之后的行程都是大家商量着定的,因为每天都在下雨,原定的行程总是无法兑现。

从伊宁火车站出来,简单吃过午饭,就往赛湖进发。赛湖的攻略大家都看得多了,就不多赘述吧。
伊犁游记--从琼库什台到喀拉骏 blah blah

没多久湖对岸就开始下雨了,心中暗自叹息,不过那色彩确实很梦幻。

• 妈妈的面肺子 如果你还有机会再次踏上这片草原 我希望我能见到你 云祯古道山庄在此守候你的光临 微信wyg901011 2016-12-26 14:12
天天加班  出去玩的机会也没有。。。TMD
因为天气不好,赛湖的日落日出都变得希望渺茫,我们准备晚上返回伊宁,好准备第二天就去喀拉峻。预报依旧有雨,但吃过早饭,大家还是准时出发,坚信车到山前必有路。

从伊宁到特克斯,路况还算不错,天一直阴着。我事先做了些功课的,留了些备用的电话号码。喀拉峻的别克波森告诉我,山上在下雨,没有光线拍照,最好迟些来。于是再问琼库什台的情况,说是在下小雨,大路有一段被水冲垮了,只能走一条还未修好的便道,从四乡方向过去。既然能去,我们还是决定当天就到琼库什台。

商量停当,就在特克斯吃午饭。这家“原始抓饭”,味道还算不错,羊肉串也很新鲜美味。伊犁游记--从琼库什台到喀拉骏 blah blah

吃过午饭,还吃了个当地人自己做的羊奶冰激凌,一次性纸杯装着,份量好足!

回复 浑浑噩噩的活着 的帖子

我每周六也都加班呢,幸好还有点年假能用。
敢上直播了?等着看大片!
过了四乡,就开始四处问路,当地人几乎都不知道琼库什台,只能摸索着前进。

司机凭感觉沿着一块阔克苏阿拉善温泉的指示牌一直走,一路上很少遇到来车。

心里不免忐忑,不知道是不是走对了。

伊犁游记--从琼库什台到喀拉骏 blah blah

大约开了两个多小时,司机终于笑了,他说看到九曲十八弯,就知道路走对了。

那条被水冲垮的大路,就在对面的山上。

依旧濛濛细雨

期待中,加油
其实我们高兴得太早,下了盘山路,看着岔路口,大家都一致选择了条错误的路,向着温泉开了过去。

沿着河岸一直走,路越来越窄,车轮印也越来越少,司机的第六感又发挥作用了,在咨询了几个伐木人之后,果断的掉头,回刚才那个岔路口,此时已开了二十多公里的冤枉路。

下了山应该就要过河,远远地我们都看到了有座桥,这时候大家都知道确实是走错路了。白白耽误了一个多小时。

回归正道!

伊犁游记--从琼库什台到喀拉骏 blah blah
兜兜转转到了九曲十八弯对面的山路上,很快的在山谷中赫然出现一个规模很大的村子,众人停下来让我打电话询问是不是到了琼库什台。我心知这里必定是克其克库什台,但还是电话求证了一下,果然那头说不是,还有一小时路程。

哈萨克语里,琼库什台是大平台子的意思,克其克正好相反,是小的意思。但后来我百思不得其解,小库什台明明比大库什台大很多,为什么反而叫小库什台呢?

此处光顾打电话,没留下照片,遗憾了。

不知不觉中,手机也没了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