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西北

伊犁游记--从琼库什台到喀拉骏 blah blah

论坛里铺天盖地的西藏 雨崩 看的人审美疲劳了 楼主这帖子吹来一股清新的风

我们早上10点从伊宁出发,到小库什台时已是北京时间18点半,几乎走了一天时间。

眼见一个小时又过去,而前方大库什台的影子都还没见,我们不免着急。

路上又前后问了两拨牧民,都说大库什台快到了,还有一小时。哈哈,真让人哭笑不得。

终于有人忍不住拿出了GPS, 根据我记录的村子坐标查了起来,此时距离村子直线距离只有三公里了,心又定下来了,总算要到了!

傍晚天已渐渐放晴,云杉渐多,大库什台就在眼前。

敢上直播了?等着看大片!

进了村子,即有热情的村民上前,操着生涩的汉语招呼我们要不要住宿,我们微笑谢过,并问了村里的医生家位置何在。村民指了方向之后我们继续前行,见迎上来一个汉人妇女,司机说肯定就是她了。

她就是张医生,我们要落脚的牧民家女主人,她和丈夫英克都是村里的医生,英克是蒙古族人,而张医生则是村里唯一的汉人。之所以去她家,是因为琼库什台的哈萨克族牧民很少有懂汉语的,为了交流顺畅,加之网上评论说她家卫生条件不错,所以选了她家。

琼库什台有旅游接待条件的牧民家其实不少,都会由特克斯旅游局统一管理,有明码标价的住宿餐食标准,门口会醒目地竖一块牧家乐的牌子。

网上著名的切如家,和英克家距离很近,就隔着一个谷仓。(切如是村里的女教师,也会汉语。)

英克家0999-6853 711      切如家0999-6852 358

我们一行9人(连司机),晚上就住这间木屋。

英克家紧靠着一条小溪,许是雪山化雪而来,再加上刚下过一场雨,溪水非常湍急。

村里家家户户伴水而居,都有个简易的发电机,可以提供夜间照明,甚至可以带动电视机,有点神奇。

英克家, 也就是村卫生所。

后来我在其它牧民家也看到这样的简易水龙头,直接从小溪里提水来倒进这个罐子里,用水就靠它了!

水龙头背后就是村里的谷仓。

清新自在,关注下……
等待继续上图
漂亮的…………

晚上10点多天才全黑,吃过晚饭都已接近夜里12点。夏天去新疆旅行还真是庆幸,一天可以当一天半用。

大家倒在通铺上,各钻各的被窝。英克家的被褥挺干净的,不用睡袋都没问题。

只是从夜里开始,又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来,郁闷啊!!

雨一直下到第二天下午3点,天空厚厚的乌云才被撕开一道口子,见到了些许蓝天。今天去喀拉峻算是彻底没戏了,就在附近逛逛吧。

英克大叔今天雇小工来宰了一只羊,我们也要了6公斤,晚上做手抓羊肉,500块钱,比山下价格贵一些,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我对牛羊肉兴趣不大,跟着大家有啥吃啥。

午饭做的是汤饭,所谓汤饭其实就是番茄汤里加面片,熬了一个多小时的番茄汤,味道真好!

远处的天空,蓝天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