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艰难的小五台穿行

正在大家欢呼、喜悦、拍照时,一阵狅风大作,大片大片的浓雾加杂着水汽、雨滴顺山而上、扑面而来,大家来不及搭帐,就纷纷穿上雨衣,顿时,云山雾罩,电闪雷鸣,大家又关掉所有的电器,不多时,雷雨变小雨,时而又似中雨,我和牛头背靠背座在一起坚持着,井盖则冒雨搭帐,而主席在一边走来走去发泄对老天的不满。
     一个小时后,雨终于停了,我们一个个冻得直哆唆,我看了一下气温只有3度,鉴于山上一没地扎营、二风大、三气温低等不利因素,在和几人商量后,除已搭好帐的公爵、井盖和几位女队员外,我和其它几个下山到2400的东沟营地扎营。艰难的小五台穿行
艰难的小五台穿行
     傍晚7点半,我们在2400营地找到扎营地,搭帐、换衣、生火、做饭、吃饭、休息。第三天,7月17日早6点起床,一系例工作后,与山上的、闷不倒驴和昨晚在北台扎营的俩定州的沟通联系后,开始沿东沟下撤。沿途的2400和2200营地真是人山帐海,来自周边及全国的驴友据不完全统计有近万人,人多带来的问题也随之增多,小路通行受阻、环境破坏严重、生活垃圾随处,正如龙哥描述,小五台各项环境都在恶化。
     7月17日上午8点半,我们几个在东沟2400营地的先行下撤。
     经过3个小时,约21次跨溪,我们终于见到了房子。
     7月17日下午,我们几个己下山的一直在等后面的,截止下午7点,大部分队员陆续下山,而定州的两位却一直未见影子,大家也在急切的等待,最终俩人还是艰难地走出山口,人员到齐,都很平安,再到西金河口接上闷不倒驴等2人,安全返回。
艰难的小五台穿行
支持,学习,最近小五的游记巨多呀。
小帖士:
1、活动计划一定要周密,主要是细节。
2、遇突发事情,要冷静,灵活处置。
3、领队一定不要离开大部队。
4、对不了解的新人尽量不收。
5、手台一要多带,且电要充足。
6、不是必须的尽量少带,以减轻负重。
回复 唐山黑哨 的帖子

谢谢鼓励,我们将继续努力!
不错片片拍的,我是否小五也能连穿下来,心里没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