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中国最北至中国三亚

“使命”之26寻迹东北抗联路户外穿越活动,已于2011年7月圆满结束。在此次活动穿越时,言谈中身旁一个高高胖胖的小伙子,带给我很深的印象,因为他在这次活动结束后,就要踏上征程,去完成他与莱雨中的梦想,即从中国大陆架的最北点漠河北极村,利用4—6个月时间,采用徒步与搭车的方式,经拉萨最后到达三亚

空心菜,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一个奔三的80后,大兴安岭加格达奇人,在哈尔滨某大学读书,再开学就是大四了,在大学一般大四第一学期都是利用社会实践来认识社会,从而找到一个可心的工作,而他打算利用这个时间去完成他的最北至最南徒步梦想。
这个有抱负的小伙子的行为感动了我,这也是我们抗联路战友的骄傲与自豪,因此决定在8264进行跟踪报道,我将与他保持联系,随时传递他徒步的情况,也请各位8264驴友关注,如路过你处时,有需要请给予可能的帮助。
空心菜是后排右数第二个

这是他博客中的记录:
我的信仰 徒步、搭车 贯穿中国东西(漠河——拉萨——三亚)

再开学大四了,多了一些的思考。感觉校园的生活并非我一直所憧憬的。在过去的三年中有太多的失望和遗憾。渐渐的回味,我发现我失去了很东西比如梦想,在大学的安逸、而规律的生活中,我的梦想一点点被掩埋被遗忘。做为大学生,我拥有着所有大学都拥有的骄傲,它不一定在外表,却永远深埋于我心中。但是在面对周围人的质疑和不屑中,在面对无数天才,牛人时,我的骄傲被刺伤了。面对毕业的到来我对自己的未来有这深深的迷茫。

我感到我应该去寻找什么,我失去的梦想,目标,方向,信念与坚持。为了寻找他们,我决定了这次旅行

漠河——拉萨——三亚

图中的红色是不变线路,黄色为根据情况为可选路线
旅行方式:徒步搭车
旅行时间:4个月——6 个月(因搭车情况不稳定,变动较大)
出发时间:20117月中旬
发此贴的目的是希望可以在沿途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欢迎大家联系我啊

据悉2011年19日在北极村出发,现他已经搭上了一辆北京的货车,直达满归
满归镇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北端,距我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漠河县138公里,全镇总人口20103人,共6451户.

空心菜的基本线路图

报道(一)
空心菜于昨天中午11:00到的北极村   下午17:00点搭到的车,晚21:00点到的满归,今早上8:00出发,没有搭到车,现在徒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