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忙碌生活小停留 澳门悠然露7天

一直以来  我的人生都是波折不断  促使我不停的向前冲撞  弄到自己精疲力竭  也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理想  偶然户外  在山水中豁然开窍  天地间  可以永存的是山水 而人只是匆匆过客  人的欲望是没有尽头的  人原本就是光溜溜来到这个世界  再光溜溜回到尘土  不管在世间创造了多么的辉煌  也不能带走什么  广厦千间  夜眠3尺  佳肴千碗  只有一副肠胃  偶尔停下脚步  享受一下做人的日子  也是一件美事  身外之物的需要  其实只要用淡定的心情去努力  也足够能满足生存之需要  能够创造人生辉煌的毕竟是少数  自己作为大多数平凡人中的一员  只要觉得自己为自己的人生努力了就好  其他结果就顺其自然
      熟悉我的朋友  都很纳闷我怎么会有那么多时间去玩  其实在这个充满竞争和挑战的时代  人们更需要偶尔停一下脚步  放松心情  舒缓压力  竞争给大家创造了更多的择业空间  遇到自己工作和事业不如意的时候  不妨停一下脚步  重新审视自己需要什么  能干什么  充实自己的能力  再重新出发  这样就会把再遇到的难题轻松化解  我是这样感受的

以前没有玩户外之前  我是没有力气的  现在能带这么多行李去露营  而且感觉轻松  得力于户外运动的锻炼  健康是最重要的  所有事物总是在得失之间  之前我的户外装备也是买的  玩多了总觉得不能满足自己的喜欢  就自己设计了  我本来就是做服装造型的  户外用品也没有那么难  这次针对澳门营地  设计了大帐篷和配套天幕  多大的暴雨和太阳都不影响我在营地的生活  很是满意  这次露营打定主意  就想随意在营地周围发呆  所以带足了煮食工具和食品  期间营地熟悉我的工作人员  又给我带很多食物和杂志  基本不用去街上买东西  在澳门7天  就做公交车买零食花了一点钱  总费用只花了100多  珠海去澳门真的好方便

喜欢露营和户外美食的TX,可以加"8264露营 美食 休闲户外群"分享和讨论。

要在澳门营地呆足7天  天气预报说有大暴雨  所以在暴雨没有来临之前先去扎营  8号一大清早就出发  到了营地12点左右  同行的只得一个MM  其他人晚上和第二天来会合  到营地先帮MM搭好帐篷  她出去上街了  我再慢慢搭自己的帐篷  因为帐篷和天幕太大  要经受大风大雨所以需要搭稳  自己慢慢弄  这次扎营帐篷是搭的很成功的  7天后仍然非常稳固  绳子都没有松动的迹象  看来经验还是很重要  一个人使用这么大的帐篷和天幕  真的好舒服  气垫很软  和睡家里的大床没什么区别  听着鸟叫声醒来的感觉真好

这次小桂MM给我缝制的小箱包我非常喜欢 路上保护里面的小塑料箱  又方便拎 到了营地 小箱包就可以变成2个 塑料箱装食品 包包装衣服很方便收纳  帐篷里面也整齐很多吊床也非常舒服 吊床底部拉了好几条扁绳子睡在上面很平整  睡一个晚上都很舒服 黑沙滩营地蚊子超多 所以就算睡吊床上也要点盘蚊烟香在吊床下面

• wshzw

因为喜欢吃珍珠米 这种米粘性高 需要足够的蒸汽才可以煲透心 我对米饭的要求比较高一些吧 所以为了吃到像珍珠般一粒粒的米饭 这次特意带了高压锅 明智的选择  辛苦是值得的 就算是在野外露营  也可以来点小资情调  带块小桌布就可以自己臭美一下了

终于收拾好要在营地呆7天的小窝  自我感觉还行

营地当天的午餐就煮了个方便面了事   扎好营后  终于可以周围走走  营地很安静 门口保安大叔还在  以前晚上巡视营地的保安大叔换了个年轻的 可能是因为晚上巡视营地需要更具有能力的年轻人吧

当天的晚餐  煮了排骨菜干汤  排骨是在家里用油炸干水分带去的  虽然带了冰包 毕竟不能保鲜几天 用油炸香带去就没关系 麻辣猪肉配菜干汤 再来一碗米饭 很是满足

当天晚上来了好几个偶遇的  这次因为想给自己放松一些  所以大家各自开炉 我只是请大家喝茶 由于担心喝奶茶会睡不着 晚上给大家煲的是玫瑰茄花茶 酸酸甜甜的  很消食  也清凉 玫瑰茄是一种植物 不是玫瑰花  这次玫瑰花配竹叶茶也带了 很清香的花茶搭配

第二天早餐  煎个鸡蛋弄点小洋葱配麻辣猪肉  夹在面包里  不论不类的三明治味道也不错  配杯奶茶好享受

早餐后  大家按自己的时间和喜欢各自出外  因为8号同行的都是新人  没有带炉灶  第二天又都想在营地周围玩  营地周围除了那家葡国餐馆  就是烧烤档   所以临时决定大家合灶几餐  食物商量好几伙人分头购买  周六晚餐大家一起在营地煮食  因为只考虑我一个人的需要  只带了一个炉头  为了方便煮多人的饭菜  只能选择打火锅  好在我带的锅够大  先用高压锅把饭煮熟  再腾出炉子煮菜   在家显得不太重要的米饭  在外面吃了几餐小吃的同学们  对着一大锅米饭直说好吃  我是去新马路大三巴附近的营地街买的菜  那里的包心鱼蛋比珠海的都便宜  24,5元葡币一斤  而且比珠海的脆口好吃  难道进口的商家也对大陆和澳门区分对待  我每次去香港和澳门  都要买鱼蛋吃  觉得好吃又省钱
     逛街原来想拍几张照片的  因为同行的小保定相机比较好 就让他拍了 因为他还在旅途中 不方便传PP给我  所以这一段的PP就暂时空缺中  我看其他同学去澳门的帖子有大量街景和美食介绍的  我不传这类PP也没关系  这次的活动回放  重点描述营地  好给想去澳门露营的同学一个参考  香港和澳门的营地所有设施是完全对市民免费开放的  帐篷扎在营地也不需要收拾  可以每天轻装出游

忙碌生活小停留 澳门悠然露7天 忙碌生活小停留 澳门悠然露7天 忙碌生活小停留 澳门悠然露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