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日记(2011)(更新-最终篇 告别北美)

感谢分享!
好美的游记!
太漂亮了!
精品永远
真的很精华,顶一个
楼主常去北美!羡慕!
2011年7月10日 canmore----jasper

离开Canmore,驱车驶上一号高速,满眼便被巍峨的群山包围。这些高耸的山脉主要由火成岩和变质岩组成,也有年轻的沉积岩,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如巨人般伫立在路的前方。

带着牛仔帽的我路过收费站时被工作人员好一顿赞美,好帽子啊。自此,我便帽不离头了,正好一遮北美强烈的紫外线。

看到路上搭建的立交桥吗,为何桥的上方用铁丝网围起来而没用栏杆,为何桥上铺满了草皮,种植了小树?如果你的答案这座桥是为行人而建的你就大错特错了。其实,这是为了动物通过高速路而建的桥,以免动物穿越高速路被车撞倒,造成人与动物两败俱伤的惨剧。

到达路易斯湖的时候,天气阴沉着,但已比两周前带朋友来的时候狂风暴雨强多了。洛基山的天很难预料,山区多风雨,此刻,没有下雨,已经感恩了。

湖边的鸟儿因着人的友善而变得娇纵,我详装手里有食,不明就理的鸟儿上当的飞进我的掌心。如果我把手轻轻一握,怕它是插翅难飞了。

人们来到路易斯湖总不会忘记留影,这位白人孩子颤颤悠悠的爬上湖边的岩石,强装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这些年来,路易斯湖的城堡酒店越来越商业化了,大厅里的商业街进驻的商店也越发的多了起来,少了往日的宁静。以往从城堡酒店一楼的大落地玻璃窗望出去,可以看见美丽湛蓝的湖面以及冰川的全景,现在因为室外多了个露天咖啡吧,太阳伞撑开,玻璃窗望出去只剩下边边角角的遗漏景色,让人大感遗憾。

好在室外还有那么多美丽的花盛开,可以让你放松心情,安定下来。

早些年前常常可见湖边一位吹长管笛的白人老者,吹奏着"amazing Grace"之类的音乐,给游客极深的印象,但这些年已不见他的身影了,现在,城堡酒店的大厅里多了一位弹竖琴的女子孜孜不倦的在酒店里演奏着她的音乐,和善的与每位游客合影,也给每位游客留下点有关路易斯湖的记忆。

梦莲湖距路易斯湖15公里,也是一座美丽的湖,尤其湖水的颜色,留给人极深的印象。梦莲湖畔是十峰山被采用为加拿大20加元纸币1969年到1979年版本的背面图案。可惜,此时少了蓝天作背景的群山,多了些阴郁的色彩。

一只硕大的Marmot从岩石缝钻出来,好奇的看着我,我拍它,它气定神闲的立定留影,然后又出溜不见。

到此一游。

湖面有人泛舟,弄得我心痒痒。今天要赶往jasper,还有200多公里的路程,没有更多时间去潇洒了,遗憾。

六年前我曾带父母到此游玩,想起了那时摆的姿势,再来一张吧。六年前的我比较胖,六年后的我比较老。自然规律,无可抗拒,保有一颗年轻的心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