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日记(2011)(更新-最终篇 告别北美)

2011年7月12日  penticton--------vancouver

清晨的太阳照在脸上,我坐在penticton的湖边上网。电脑屏幕几乎被强烈的阳光照射的几乎看不出自己打的什么字了。空气中飘来一阵阵的清香,雨后扫过地面的清香,绵延着轻轻的飘向远方。湖面波光粼粼,湖水被阳光忽明忽暗的反射着,在我脸上划过,闪烁。有几只长像奇特的鸟排排的站在湖边的栅栏上张望,每只头上顶着一小辍黑色的羽毛,可爱极了。

父母起床了,老妈在旅馆院子的草坪上BBQ区域点燃了炉火,为我们做早餐。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今晚将到达温哥华。沿途计划带父母再去摘一次樱桃,去获奖的酒庄品酒。旅程即将结束,父母后天就回国了,我也即将返回台北。旅行让我与自然接近,呼吸充满松香的空气,有家人陪伴,很幸福,很快乐。

一路向南,经过Inniskillin Okanagan vineyards酒庄,购买了在世界上风评极好的冰酒。酒庄其实并不大,但这家酒厂生产的冰酒曾拿过国际比赛的第一名。一瓶375cc的冰酒,100加币。老爸分别品尝了几种冰酒,直呼好喝。网上有人说这种100加币的冰酒在中国被代理商贩卖5000多人民币一瓶,还真敢卖啊。

经过一家樱桃园,是我曾经来过两次的农庄。04年来的时候,农庄主是很和蔼的希腊人,05年再来的时候换成了印度人,服务态度差了许多。但我是个念旧的人,喜欢在去过的地方逗留,这次一样选中了这家樱桃园让父母体验摘果的乐趣。

庄园里老树上结的樱桃,暗红色,颗粒饱满,甜度也不错,但相较于最外围年轻小树上的淡红色樱桃,老树的樱桃不够坚实,口感稍差。老妈不懂,摘了许多老树的樱桃,我则站在地上直接用手就够得着小树上的粉色樱桃,摘了一桶。因为接下来只有两天的日子在加拿大了,没敢摘很多,除了自己留下一些吃的,再多摘了一点给温哥华的朋友品尝。农场的价格还是很公道,1。5加币一磅,比起台湾进口的樱桃,着实便宜不少。

图片中左边的一桶是我摘得,右边的是老妈摘的。

到达osoyoos,熟门熟路的把车直接开到了印第安人保留地的酒庄,NK'MP Desert cultural centre是值得一游的地方。山上除了一个博物馆外,还有酒庄度假中心及美味的西餐厅。从户外西餐厅往下望,葱郁的葡萄园就在眼前,再往前是Osoyoos湖。我在此买了两瓶此酒庄自酿的红葡萄酒,并以此为背景拍了照留念。

酒庄的度假中心有设备完善的游泳池和酒店,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小住几日应是不错的选择。六年前我带父母在山下的湖边露营,今年真应该改朝换代的在酒店小住一晚。只是事前并未有此计划,只能放弃了。

午饭在回温哥华的途中进入manning park前的一个小镇吃的,依然是父母爱吃的subway。旅途中这样的快餐还是相当的便利,比起麦当劳之类的快餐,subway多了蔬菜的选择,我也是喜欢的。

快接近richmond前的隧道堵车了,这一堵便是一个多小时。进入大城市,人遇到的各类问题随之出现。人终究是难逃离现实世界,无论你曾经离开多久多远,最后面对的依然是残酷的现实世界。只是,我们该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去迎接各样的困难,挫折与磨难,好好的过属于自己的日子。

2011年7月13日 温哥华

在旅馆吃了早餐,早早的来到银行,原本是准备好找白人主管吵架的,可今天接待我的是位来自香港的孕妇,吵不起来了。她和蔼的态度,微笑的脸庞,言语中透露着精明,我败下阵来。因为父母皆在,证件皆齐,顺利的办完了美金的转账服务,只是我拒绝了银行的理财投资业务。我是傻子,不懂投资,别再骗我那可怜的钱了。

接着去Roots的outlets,为远在国内的兄弟姐妹一一买了衣服作为纪念品,便驱车去北温的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参观。六年前父母来温哥华,我未曾带他们来玩过,此次一天的行程,势必这是不二选择。这座建于1903年,全长约137米的吊桥,距离桥底下的卡普兰奴河约70米高,是世界上最长最高的步行吊桥,怎可错过。

天气阴沉,气温微凉,一进公园大门老爸就穿上公园提供的制服打扮成早期移民的模样留影照相。这模样不伦不类,有些成龙在好莱坞电影“上海正午”里的扮相。

吊桥之旅。父母是没有恐高症的,甚至老爸还有些冒险的个性,于是,我也遗传了这一个性,总喜欢在户外活动时往危险的高地爬啊跑的。虽然老爸总叮嘱我别往那些地方去,可某些时候,一看到自然美景情不自禁的就会忘我,危险都置之脑后了。谁让我是他的儿子呢。

站在步道上,看着棵棵大树,感叹树木顽强的生命力,想象着多少年多少代之后这片山林是否还在呢?不是说2012世界末日?如果所有生命都消失,我宁愿站在那天守候这一刻的到来。没有永恒不朽,没有世代相传,一切的一切皆成虚无,就不必计较今日的得失了,这样活着,虽然阿Q,但也快乐。

离开吊桥公园去北温的lynn社区的Mall逛了逛,渐渐喜欢上这些北美的Mall购物环境,吃了著名的巧克力雪糕,便带父母驱车走狮门大桥去Downtown吃韩国料理。

正是下班期间,进城的单线让车河变成长长的溪流,一眼望不到尽头。耐心是每个城市人必修的功课,除非你避开高峰或干脆躲在家里,否则,你注定要经历一场车流之战。

老妈爱吃“祖母屋“的大骨,看着热腾腾火辣辣的大骨,心情都会大靓,一顿美餐之后,温哥华的夜来临。想起六年前带着小妹,陪伴着父母,也是在“祖母屋”的美餐之后,在English Bay拍日落的日子,感叹时光的流逝。人啊,真该好好的善待身边的亲人朋友,能相聚的日子不是永恒的,有了缘分在一起,便开心点,给彼此一个温暖的回忆,多好。

给小妹电话,今天是她生日,问了她如何庆生,她郁郁寡欢的声音表露了一切。我亲爱的小妹,为哥的总担心你的幸福与快乐,心地善良的你命运为何总那么坎坷。我想,是上帝要考验你的忍耐力与爱的无限力吗?衷心祝福你在不开心的时候有力量可以支撑,可以依靠。未来的你一定是幸福快乐的。

2011年7月14日

打包好父母的行李,该出门了,去时代坊吃了早茶便是父母登机返国的时间了,送走了他们,心有些空荡荡的。去汽车服务中心,把朋友的车重新作了一次整理,然后去八百伴Food court点了杯饮料,坐着消磨时间。

对面正吃饭的老人我很面善,猛然想起是我在温哥华时常常在各项活动中拍照的摄影家,他认出了我,说我的样子变了,现在的样子很好,健康。他说他还保留了我演出时的几张照片。说话间,和他一起吃饭的星岛日报的记者也认出了我,她很资深,曾在2000年我刚移民那年访问过我,虽然那时她的报道把我写的比较灰色,但那也的确是我那时的心理状态。

她一直追问我现在如何,那首温哥华华人熟悉的歌曲版权属于谁,问我为何还不出CD专辑,问的我有些招架不住。人到了一个年纪,冲劲没了,加上我懒惰的个性,真的觉得现在这样的我也挺好。经她这么一问,心中又泛起了阵阵涟漪。是啊,家人朋友的期待,我给扔去哪里了啊?

她留给我一张名片,要我下次回温一定通知她,她要作专访,我便告辞。其实,下次如果我没了成绩,还是不通知她的好。

下午去耿姐家,把车从里到外彻底清洗了,也打了腊。耿姐留吃晚饭,我说还要去朋友家拿我新换的驾照便告辞了。晚饭在Richmond的北京餐馆吃的牛肉面,再去叶子姐家整理我存放她家里的三箱杂物。扔了些不重要的东西,三箱并作两箱,几日后,这些什物又流落到KEN的家里。未来认领是什么时候呢?无解。

2011年7月15日

温哥华今日小雨,14-17度,在夏日这样的气温甚至有些寒冷,不过,对我来说,算舒适。一起床便给父母打电话,时间上算来,该到合肥的家了。电话通了,老爸说,还在北京。首都机场因雷雨大乱,现在是晚间十点两老还在机场。老爸说机场90多个航班取消,原本已托运的行李要取出。飞机改签到明天中午。原班航空公司要安排住宿后又取消,每人退200,排队领钱,许多国人插队,急得老外跳脚。国人的素质真不是一般的差。如果在中国遇到像日本那样级别的大地震,可以想象领取救济物品的队伍是何等样子。想想两个老人,真是担心他们。

吃了早餐,退了房,去渔人码头闲逛。阳光灿烂的码头,游客不多,有些中学生在此集体出游。一个华裔孩子有一句没一句的找我搭讪,夸了我的相机,小小年纪还真会奉承。钻进贩卖花草的花店,看看花,看看草。曾经我在这家花店买过不少的香水百合,那些花现在正开放在叶子姐家门前的花圃里,也存放在我记忆的小小角落。

冰淇淋是不能错过的,Maple口味是我的最爱,虽然我知道甜食是肥胖之祸首,但回去再运动吧,先享受再说。

下午在Mall里闲逛,学生打来电话,约好碰面的时间。于是,把车归还,她便接上我去吃海鲜大餐。晚上又去了New westminister拿了我的信用卡,回到学生家听她夫妻俩唱歌。

夜深了,学生叫来朋友送我去机场。机场告别的一幕让我想起六年前告别的情景,她哭泣,先生在一边安慰,我无所适从地拍拍她的肩旁,说,我还会回来。只是我的回来是有一次的告别。人生不就是这么来来去去告别间遗失了岁月么?

2011年7月17日   台湾

听着“燃情岁月”的音乐,脑中浮现的却是“大河之恋”的画面。看着从旅途中带回的地图,幻想着现在的我置身于大山之中,尽情呼吸着充满松香的空气。这种蒙太奇式的画面错觉久了,会不会就真的让自己有回到山林之感。小提琴的双弦奏出的和声,是孤独的,就像那天在山里听到的吉他声,应景的,些许的苍凉。

开始想念旅途中的日子了。。。。。。。。

到此一游.好片子
顶一个!  慢慢欣赏
发帖:0 帖 在线: 小时 注册:
游客 发表于 1970-1-1 08:00
有机会想去看看~
谢谢楼主发片,辛苦了。俺神马时候才可以到北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