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日记(2011)(更新-最终篇 告别北美)

犇牛 发表于 2011-7-21 21:13 回复 bluesemitone 的帖子这才是以人为本:既然没有能力改变不如因势利导!我们的管理有点简单粗暴。 ...

谈到以人为本,咱们还差的远。先从平等说起,再说到尊重,还有。。。太多。路途遥遥。

好久不见!

能去那么多地方,你让人们心生“妒嫉”!
呵呵~真好看~俺慢慢赏~
又见蓝君
继续上片!继续欣赏!
欣赏大作。
坦然生活 发表于 2011-7-21 21:47 好久不见!   能去那么多地方,你让人们心生“妒嫉”!

好久不见。
我去的地方其实不多,北美是不得不去。
2011年6月21日 温哥华-hope-clearwater-valemount

一颗安眠药,睡了个不算好的好觉。看来,意识的不安分,仅借助外来的药物也只能治表的。好在,要去落基山了,好心情可以让我保持清醒。

一号国道上,刚过Chilliwack,看到路边Bridal Fall的牌子,一时兴起便下了高速,直奔新娘瀑布。

满眼绿色植物的小路引领着我们前行,空气清凉沁脾。朋友们不住的赞叹着高负离子的空气,喜悦从心里漫溢。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斑驳的光影,靡靡漫漫间,松鼠欢乐的枝头跳跃,偶尔忽悠到你身边,留一个探望的眼光。

瀑布前,左一姿右一式,欢笑声荡漾在林间。风吹散了水花,落一肩的潮湿,没人介意。就连已过65岁的张爸也像个顽童,轻盈的跳跃,留下一瞬间快乐的身影。

继续上路,Hope小镇停留休息,Subway吃午餐,再接着上路。Clearwater的informantion centre休息,然后去看clearwater spahats falls。瀑布的基本位置是:10km from the info place at the junction of the Clearwater Valley road and the Yellowhead Highway,非常好找,也算不难看的一个瀑布。

到达瀑布时,因太阳照射角度的关系,彩虹像是从树丛里串出的,少了广阔的弧度,感觉有些奇怪。或许是夏初积雪的融化的缘故,瀑布的水量相当的充沛,发出巨大的声响,震撼感相当令人满足。

到达今晚的落脚点Valemount,已近傍晚。Super 8 Valemount大厅的原木装饰风格,令一行人啧啧称奇。墙上挂着的Moose头,虽说在现今强调动物保护的声浪中有些讽刺,但足以吸引游人的眼球。

原本想去网络上查到的一家中餐馆吃晚餐,到达时看着大门上挂着closed的牌子,只得另觅别家。Caribou Grill是我们今晚餐厅发现之旅的惊喜。无论从餐厅原木的西部装饰风格,以及西餐菜色,到服务员的亲切服务态度都让人惊喜连连。原本以为在Valemount这样的山区小镇,能简单吃一餐就算不错,谁知这家西餐厅的表现,不仅令我们一行人得到了终极享受,也让我们对西餐有了新的认识,虽然代价不菲。6人360加币的价格,小小的心痛,然而,值得。

因着这一餐的享受,我对小镇Valemount有了小小的眷恋。

散步回旅馆,沐浴着漫天的晚霞,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