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日记(2011)(更新-最终篇 告别北美)

真好,在这迷人的夏季清晨,披着初升的朝阳,呼吸着雪松的甘甜空气,耳边传来的是吉他的音乐声。简单的拨弦,空灵而美妙。我想起了那幅画面,清晨蜿蜒的山道上,行驶的汽车渐渐下了山,慢慢的向我靠近。此刻的我,如此贴近那幅画面,群山围绕的湖边,我的心行驶在那山道上。

叫醒了朋友们,在宁静的小城Jasper,吃了早餐,我们上路。今天行驶的路线是冰原大道,落基山最美的公路,200多公里的路程,满眼皆是美景。

冰原大道,之前我已经走了3次,每次的感觉因着天气与同行人的不同而不同。无论怎样,我都不算深入的旅行。走马观花少了内容的深刻,也算一种享受。

途中经过的Athabasca falls.
北美日记(2011)(更新-最终篇 告别北美)

山区的天总是多变的,再上路,太阳不见了,云层开始渐渐的聚拢起来。想起了那句话,好心情没有坏天气。阴郁的天自有阴郁的美,每一种天气都是大自然的馈于,我当安然欣赏才对。

• feng_hi
接近哥伦比亚冰原的时候,天开始下雨。我有些抱歉的对朋友们说,该上冰川了,天却下雨了,会很冷的。这下你们对冰川的印象要变差了。

张妈说,天冷就多穿点,下雨就打伞,不怕。这样的天很好,不会晒黑。

还真会安慰我。难怪是身价亿万的老板娘,大风大浪见得太多了,这点小风雨对她来说,不算什么。

说也奇怪,在朋友们上冰原雪车的时候还大雨滂沱,不出几分钟,太阳露脸了。想一想,张妈妈的运气还真好啊。

我没有陪朋友们上冰原,之前去过,就省点银子吧。我在游客中心转悠,吃点东西,然后开车到冰原下的停车场,散漫的走到冰原附近看看,再折回。

看到朋友们回来了,每个人兴奋的脸上说着刚才的满足。

图中的小黑点是人,我就是走到那附近。图中的红色小点是冰原雪车,这么个庞然大物和冰原比起来,几乎看不见。朋友们是乘坐这个车上到冰原的中央参观的。
北美日记(2011)(更新-最终篇 告别北美)
我站在冰原雪车前,对比一下,雪车真够大。
好美的风景,欣赏!
好好欣赏
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走出国门
在这样的大山里开通道路是很危险且艰难的。公路如此,铁路更是如此。我们曾有许多先辈把尸骨抛在了异国他乡,今天的我们能如此自在的行在大山里,理当感恩。
北美日记(2011)(更新-最终篇 告别北美)

哭墙。雪山的冰雪融化,在山岩上流下道道小溪,被誉为哭墙。这样的哭墙应该是季节性的吧。
北美日记(2011)(更新-最终篇 告别北美) 北美日记(2011)(更新-最终篇 告别北美)

Rocky MT的Peyto lake,奇特的色彩与形狀的湖泊,到此五游了,每次总是阴云笼罩。但并不影响湖的美观。喜爱湖水的蓝色,我想,艳阳下的湖水应该更美。

到达著名的路易斯湖,朋友们满是期待,可刚下车,老天就给了个下马威,雷声阵阵,狂风大作,湖边的松林被狂风吹得似鬼哭狼嚎。有人吓得立刻要上车,我说,来都来了,先去城堡酒店躲一躲雨吧。

冰雹大作,噼噼啪啪打在身上。往日平静的湖面,湖水一浪高过一浪。有人正在湖面泛舟,公园出动的快艇把一个个小舟连拖带拉的给拽上了岸。好狼狈的画面。

城堡酒店里人满为患。往日湖边散步的游人此刻全挤到了酒店,加之酒店的改造,把之前多余的空间改建成咖啡馆,酒店里满当当的人啊,从未见过如此拥挤的画面。

我甚至想拍一张路易斯湖的照片都无法打开镜头,风太大了,怕湿了镜头。

去今晚下榻的班夫酒店遭遇更凄惨。Banff小镇因为雷击,打坏了供电设施,全城大停电,无法Check in的我们流落街头。好冷啊。

小镇家家商店都挂起了Closed的牌子,偶尔几家没挂牌的多是贩卖纪念品的小店。晚饭也找不到地方吃,一家家的询问,多因停电无法运作。最后找到一家日本餐馆,只有面条供应。也好,吃点热面,喝点热汤,热乎热乎再说吧。美味此刻已与我们无关。这会儿,也没人挑剔了。:)

看看隔壁的餐馆,挂着的牌子大骂阿省政府的无能,sucks啊sucks。我倒开心了。

回到旅馆看看,仍然没来电,手工Check in,放下行李,便带朋友们去玩了。
北美日记(2011)(更新-最终篇 告别北美)

弓河瀑布在我看来并不成为吸引人的景点却因为1954年玛丽莲.梦露曾在此拍过电影“大河东去“(The river of no return)而成为游客的喜爱。看过电影的人都知道玛丽莲.梦露在电影里曾泛舟划过此瀑布。到此一游,算对这位往日艳星的缅怀之旅了。"there is a river called river of  no return,sometimes it's peaceful and sometimes wild and free,love is a traveler on the river of no return ,swept on forver to be lost in the stormy sea...."

看流水悠悠,看那大江东去不回头,有时浪滔滔,有时又静悄悄,爱情像流水像那大江东去不回头,永远向东流,流到沧海不回头。。。。

我看过这部电影,也听过电影里梦露唱的主题歌。当我今天站在瀑布前,感慨良多。时间啊,真是好杀手。无论你美或丑,贫或富,未来的某一天,都会将你干掉,无一遗漏。所以,能在活着的时候,开心点,健康点,明白点的过日子才最最真实。
北美日记(2011)(更新-最终篇 告别北美)
上山看小镇景色,看温泉酒店,崎岖山路上,看到一只跳跃的小鹿。美好的记忆。

朋友们有些遗憾停电带来的不便,没有在城里的商店里好好的逛逛。他们说很喜欢Banff,也好,留点遗憾,下次再来,还有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