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心情游记]欧洲最大的村庄----莱茵河边的杜塞尔多夫

发表于 2007-10-31 11:4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杜塞尔多夫的拼写是Dusseldorf,而dorf在德文中有村庄的意思,所以,杜塞尔多夫也被戏称为欧洲最大的村庄。
  因为工作关系,在杜塞驻足了一个星期。这是一个城市规模不大的城市,跟其他的德国城市一样,干净、整洁,守秩序。
  我承认,我就是一个德国控,德国是我最喜欢的国家之一,我喜欢这个国家勇于承认错误的精神,喜欢这个国家精益求精的态度。虽然因为德国人的“方脑子”也吃过不少苦头,但依然改变不了我对这个国家孜孜不倦的喜爱。
  工作很忙,一直都没时间出来走走,直到离开的最后一天,是个星期天的下午,深秋的阳光正好,遂步行,从火车站附近的宾馆,一路步行到了河边,又步行到老城区。
  这个城市,可看的东西并不多。
  但不得不承认,很美。
  在这里生活,宁静,详和,安康
发表于 2007-10-31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07-10-31 11:42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城市,不是一个旅游城市。在《走遍全球》丛书中,关于这个城市的介绍只有一页。
  比起米兰这样充满了各色旅行者的城市,这个城市也许不那么华美,但,宁静。
  街景,商场。周末不营业,全关门了。
发表于 2007-10-31 11:43 显示全部帖子
  新城区的酒馆也休息了

全城很少有高层建筑,如此这般的高楼,也算是唯一的一座了吧。
  应该是。
  因为在门口看到了EY的牌子。EY,都是在最好的写字楼的吧?
发表于 2007-10-31 11:45 显示全部帖子
    路上经过的一个宁静的小公园
  或者说,是一片草地。草地那头,有恋人在喁喁细语。
发表于 2007-10-31 11:46 显示全部帖子
 终于走到河边了。
  一路上就没看到几个人,还怀疑周末的城市,是不是休眠了。
  走到河边才发现,原来人都跑到这里来了。
发表于 2007-10-31 11:47 显示全部帖子
 开过来一艘大煤船。

再走走,离很有味道的老城区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