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自驾环游加州13天,各大城市,各大主题公园,再加优胜美地。一点点与众不同 (全文完)

回复 m55m 的帖子

这个路线感觉还是很经典的,各种地形地貌都看了一遍了
最近Albany很热,让人心情有些许烦躁,有些许慵懒,于是乎加州的游记攻略也一直没有一个结尾。同样是这段时间,有朋友提起了我当年去越南的经历,让我自己又重温了5年前的自己,真是感慨万千。最主要得一点是我觉得我的整个生活态度积极程度和进取心似乎都有些退步了,可一时也不知道做些什么能让自己好过些。哎,不管怎么样,先把该完成的事情做好最重要,有始有终。

优胜美地是创造奇迹的地方

• renew
6月26日-6月29日
行程
上一期说我们的行程已经出现拐角了,从开始的一路向南转变了成了挥师北上,于6月25日晚住在了一个叫Hesperia的小镇上,海拔也从海平面上升到1300米(之前一直在沿海一带玩)。
6月26日早,到Hesperia 的Target去买了一些到优胜美地露营时需要的装备,包括碳,一次性餐具,烧烤夹子等等(本来是怕到优胜美地之前很难找到这么齐全的大超市了,后来发现进山前的最后一站还有一个买东西的机会)。东西买齐都,直接在GPS上设定了当天预订的宾馆地址,开始向北大跨越。全程285miles,约456公里。

北上图
到达宾馆后,向前台咨询了当地超市的信息,提前踩点,为第二天一早买BBQ的原料做准备(第二天买能更新鲜点)。

6月27日,清早起床,到超市买好食品后(我们还买了一个便携式小冰柜,就是放冰块冷藏食品的那种),开始进山。一路开车一路看风景,于11点左右达到优胜美地国家森林公园的大门(其实所谓的“大门”就是一个收费关卡),由于我们都很期待在露营地DIY的BBQ,所以在景区内没有细玩,只是沿途拍照,于中午2点半旧抵达了露营点Hodgdon Meadow。安营扎寨后,在大自然的拥抱中度过难忘的一天。

6月28日,9点拔寨出发,开车进入优胜美地峡谷,途径N个瀑布,需要提醒各位的是不要太迷恋沿途风景,直达峡谷才是最正确的选择。由于原先只计划在优胜美地住一夜,所以于28日中午带着一点遗憾离开优胜美地,向西直奔朋友的住所Mountain View,把朋友送回家后,连夜赶回旧金山国际机场SFO。

6月29日,凌晨3点半起床,还车后,达成早上6点25的飞机离开旧金山,开始返程。自驾环游加州的旅程告一段落。
玩乐

严格的说,这几天的玩乐主要集中在了27日的露营地,但是我不得不说,从进出优胜美地的两次长途跋涉也不失为我们环游加州的两大亮点。

首先是北上奔袭。
从Hesperia到优胜美地有300多miles的路程,将近500多公里。为了让27日有尽可能多的时间呆在优胜美地的景区里玩,我们选择了进景区之前最后一个小镇作为落脚点Mammoth Lake(后来到了那里才知道Mammoth Lake本身就是一个度假胜地)。在前往Mammoth Lake的路上,两边的风景一直在不断的变化,其中一段左边雪山,右边隔壁的路段让我们印象最为深刻,在这里友情提醒一句喜欢坐后座或者不开车的朋友们,前一天一定休息好,别在这样经典的路段上睡着了。换句话说,自驾的精髓就在于感悟一路上发生的一切,而不是梦中发生的一切,嘿嘿。
由于我全程司机,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着想,无法再由我自己担任摄影师一职,这里谨借用朋友们所拍摄的零星照片做个引子。有机会的话,自己身临其境一次才能体会到我当时的那份开心,那份激动,那份感悟。

一开始时超级笔直的公路,笔直得我无语了。。。。。

看到这个风景的时候,我想到了去青海祁连山时路途的风景

换一个视角领略下别样的风景

沿途休息加照相
到达Mammoth Lake之后,最主要得事情就是休整,经过这么多天的旅程,人很容易疲劳,我在那天下午就结结实实的睡了一觉。据说Mammoth lake一带黑熊很多,宾馆前台人员一再叮嘱我们,甚至在每张放卡上都有警示熊得小贴士,所以稍有动静就会引起我们警觉,当然就如同狼来了一样,到了最后,这个话题也就是变成了大家开玩笑的题材。话说回来,这个题材的笑话害人不浅,我下午睡着的那3个小时,不是被熊追就是和熊打架,这觉睡得太不轻松了。
27日早上,在超市买好东西以后,我们就向优胜美地进发。在刚刚离开Mammoth lake没有多远的地方,我们见证了一场车祸。当时我们一直保持车距的跟在一辆小型VAN的后面,我和副驾几乎同时看到路边有鹿闯进了公路,而且就在我们前方不远。由于我们离鹿还有一些距离,比较早的发现了鹿的行踪及时刹车了,并没有追尾上前面的VAN,但是那小VAN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尽管他们在看到鹿以后也作出了刹车的反应,但是由于离鹿太近,还是结结实实的把那小鹿撞飞出5米开外。停下车后,我们车上有一位很有爱心得朋友忍不住要去看那小鹿一眼,鹿是没有死,但是头一直在流血,估计是难活下去了。幸运的是前面的车上人员没有人受伤,比起以前听说一些撞到鹿的交通事故来讲,这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不管如何,这个意外也让我们在之后的驾驶中谨慎不少。这一段真不应该写在玩乐这个子目录下边,同志们就当我是乱序好了。

经过了早上惊魂一刻,我们行车的速度比前日慢了不少,一方面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减速,一方面则是沿途的风景不断的刺激着我们的刹车板。是的,优胜美地要到了。

大门。。。。
关于优胜美地的介绍请读者参考百度百科https://baike.baidu.com/view/88709.htm

优胜美地是和黄石公园齐名的美国国家公园,其魅力确实是大大超过了我之前的期望值。沿途中我们不断的停车不断的拍照,每一幕都如同油画中的风景。此处略过2万字。

雪山冰湖

说实话,当时我被震撼了好久

这么美丽的风景有你分享真好

冰湖的海拔快接近3000米了

在6月底的时候,3000米就出现大片积雪还是让我挺吃惊的。
本以为雪线会在4000左右

来四人组合个影把

沼泽

猜猜这个是什么意思

身后的瀑布气势很给力

这张照片其实很有意思,左边是进去看瀑布的人走的路,右边是看完瀑布出来的人走的路。想想里面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