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安庆

[安徽驴业集团]黄山祁门箬坑清凉行活动:冒雨驴行冯家岭

首倡祁门箬坑的活动并不是我,而是偶然与安庆的一位专业户外领队“归回”聊天时无意得知的路线,便即兴发布了活动,并得到了众多驴友的支持,广东的“枭雄小月”和“一梦千寻”也从千里之外匆匆赶来参加,让我感动。
    我对箬坑的情况一所无知,为了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就全程委托“归回”领队安排组织,我自己也落个清闲,施然然的当起了甩手大掌柜。不操心的感觉,真好!

活动前的几天,一直都是阴雨绵绵,而出发的当天,老天居然有放晴的迹像,让我有些小得意。然而这种状况并没有持续多久,刚刚进山,大雨便接锺而至,正如我发布的活动名称:祁门箬坑清凉行,得,湿个透,彻底清凉!不过,在这闷热夏天里,被雨淋到的感觉并不会让人感到不舒服,只是可惜了一路的美景,谅谁也不敢拿出相机。
    一行15人,踩着泥泞,翻山涉水,历时5、6个小时才赶到我们的目的地:冯家顶。
    冯家顶是祁西箬坑乡的一个小山村,处于大山之巅,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淳朴的民风,犹如世外桃源般的迷人。
  从箬坑沿箬檫河而上,一路山清水秀,乡野风光宜人。至半山,有一大水库,建有红旗电站。两条山溪一左一右从两高山流来,左至冯家顶,右上榉根岭。榉根岭是一条徽池古道,在当年可算是一条交
通要道,石板路铺在山腰曲曲折折,古韵悠然。溪水奔流撞击着岩石,远远望去似一条白练。两边树木葱茏,山花争艳,真可谓风光如画。红旗水库似一高峡平湖,妩媚地躺在群山怀抱中,给大山增添了
无限情趣。库水碧绿透明,清得叫人心醉,不时有水鸟掠过湖面,恰如世外桃源般的清幽。
  水库旁有一庙基,庙宇虽已不复存在,当年和尚栽的古树仍在,有珍贵的红豆杉、罗汉松,苍老而不失生机,屹立在山间溪边,见证着山中世事苍桑。庙基旁有几块石碑,记载着当地的历史:这里最
早是明嘉靖30年(1551)由寒谷先生开垦地基始建茶庵,万历3年(1575)寒谷的儿子建造圆通庵,清康熙30年(1691)重造,并有田地祠产。圆通庵不仅是为过往商家歇脚和提供茶食的驿站,而且管理周
围山场林木,禁止开垦荒山种植苞芦,以防止水土流失。先人们良好的生态意识给今天留下了丰厚的财富,这里植被丰茂,古树葱茏,溪流潺潺,丝毫不减当年。
  沿着山腰再往左上,走过一道道山梁,远远便可看到的房舍掩映处,就是冯家顶。小村不大,静静地安卧在山间谷里,显得十分宁静而优美,村后绿竹叠翠,清山如屏;村中青瓦粉墙,数株枫、松点
缀其间;村前有如弯月般的水田,小溪舒缓地流趟,是一幅绝妙的水墨丹青,山村景色令人陶醉。
  冯家顶四周山高谷幽,风光秀美,尤其是对面的山谷里,有一叫鬼门关的瀑布群,蔚为壮观。瀑布群处在两山的夹缝中,沟窄水急瀑高,古木森森,苔鲜遍布。瀑布一个接着一个,或长或短,或宽或
窄。或飞流急下,汹涌雄壮;或斜出飘溢,娟秀妩媚。飞珠漱玉,水汽氤氲,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无限魅力。

枭雄小月,因在安庆酒后乱性,上车后与垃圾桶发生了关系,正式更名:抱桶小月。

抱桶过后很疲惫,你们懂的。。。

登山前的热身暴走

帅哥有美女相陪似乎很兴奋

仰视我们的队伍

美女:蓝色雨

俺的22姨:萌萌

• taily

归回(左)和习郎(右)

一梦千寻领着萌萌趟河而过

箬坑行注定要“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