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直航人间伊甸园——毛里求斯蜜月游

原本的蜜月地是心目中的爱情圣地——希腊爱情海,准备了大半个月的希腊签证因为雅典在罢工,不得不改去毛里求斯。这个马克吐温笔下的伊甸园出入境手续简单得让人惊喜不胜,免签,一本有效期内的护照就可以直飞去印度洋避暑渡蜜月了,哦咧咧哦啦啦!通过中青旅预订了机票酒店,还有一个特别的蜜月套餐,还等什么,赶紧收拾行囊准备出发!
2011年7月5日是毛航开通上海直飞毛国的首航,到毛国的游客在换登机牌的时候都收到一份纪念品:毛航飞机模型一枚!

直航起飞篇:

浦东国际机场上海~毛国首航的工作柜台。庆祝首航还是很热闹的

现在机票都是电子票的形式,在预定的时候由于是首航,中青旅一直都显得十分谨慎,弄得原本轻松的我们也有点小小的不踏实。哈哈,实体票到手后,当然要晒一晒啦~
网上准备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说毛国的空姐很漂亮,我瞅了半天只看到好几个空嫂。⊙﹏⊙b汗

说到这个首航,我不得不提到,毛航的服务水准,不但提供的机餐很丰富,还时不时给予补水,飞14个小时哪,不补水怎么行!我给毛航服务满分!

历经十多个小时的航行,终于抵达毛国机场,很小,下飞机,填写入境卡,过海关,很顺利!机场出口处竟然有小小的舞狮团队表演,是在欢迎首航的客人吧!跳舞的姑娘们穿着色彩斑斓的裙装,带着非洲舞的热情欢迎我们的到来。

虽然此时是毛国的冬季,可是气温和依然宜人,刚出机场,居然下了点雨,车开了10多分钟眼前就开阔了,天空是明净的蓝,阳光也开始出现了。

贴心提示:毛里求斯和北京时间相差4个小时
毛里求斯是个免签的国家,抵达后填写入境卡、健康检疫卡。(入境卡一定要添写入住的酒店,如果英文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会和海关沟通很久)
毛里求斯人的整体节奏很慢,过海关一个人就要等上20分钟左右。

回复 蓝调歌手 的帖子

酒店美食篇:

哈哈,到达酒店了!看到梦中的碧海银沙!!小小兴奋一下。

国际艾美酒店Le Meridien大气的大堂

我们的客房,出门就是海滩啦~

秀一下,我们蜜月房~~~

我们预定的是高级海景房,服务生每天用浴巾折叠成各种小动物,并用酒店周围的花加以点缀,并写张小纸片留言,希望我们度假愉快,很别出心裁很有意思!

露台上看出去的美景~ 站在露台上感觉连空气都不一样了

国际艾美的餐厅,有180度的外摆区,楼下就是泳池,旁边就是大海啦~而且在这里,用晚餐都不用预定,天天有,品种还蛮丰富的。

这是Cummin印度餐厅,就在180°楼下。这里的食物是我认为最难吃的一顿。

这是Shells餐厅的烛光晚餐餐桌,一样是沙滩上面朝大海,也不错。

贴心提示:到了酒店一定要给小费,不光是行李员还有司机,给了小费,你也就不用担心其他因语言问题造成的困扰咯~
酒店的晚餐是免费的,但是不包括饮料。这一点千万要牢记!服务员会礼貌的问是否要饮料,这个时候一定要头脑清楚啦~

海景运动篇:

到达酒店第一天,忙完预订接下来的行程活动安排之后,顾不上吃饭,偶就迫不及待换上婚纱拖着LG去沙滩拍照了,趁着夕阳下海前!

第二天一早,再去海滩玩了玩~~水清的估计不比马尔代夫的差吧!

漫步海边,悠闲的小秀一下~~

海边夕阳,是每个到海边的人都不能错过的~

像不像太空人啊?水中的太空人哦~~O(∩_∩)O哈哈~

除了浮潜,还能选择这种水上帆船,掌握好时机的话还能看到最最辉煌的落日哪

贴心提示:毛里求斯的水上运动很一般,想来大玩一番的恐怕会觉得失望。但是这里却是个值得你慢慢悠悠闲逛的地方;人很少,很清静。

景点街景篇:

路易港位于毛里求斯岛西北部,是毛里求斯的首都和主要港口。港口西北临印度洋,东南依耸立的山峦,使它成为景色秀丽的天然良港。在它的港口还有非洲最大的唐人街,你可以找到上海城隍庙附近以前那种老房子,给人恍如隔世的感觉。

岸边有古炮一樽,与它相望的是海岸警卫队的炮艇,毛里求斯这个国家没有军队,只有警察。

岸边专门为游客修建了步行街,古典风格,遍布各种名品屋、餐厅和酒吧。对这类很“王府井”的地方兴趣不大,所以只走马观花了下。

我们穿过老街区,来到了一家古老的菜市场。通过古老的建筑和铁艺门,足以见证它的流金岁月。

前往鹿洞火山口观赏风光,经过火山口到了黑河山山顶,火山口小的象水潭,是百万年前火山活动形成的,现在周围已布满了淤泥,水和绿色的植物。

山顶倒真的让人眼睛一亮....黑河山是毛里求斯岛上的名山,位于岛西南部,紧靠海岸。黑河山的最高点是小黑河峰,高达826米,黑河山峰峦起伏,风景十分美丽。
巴辛圣水湖,这里是毛里求斯最著名的印度教圣地,有巨大的神像和寺庙,每年的2-3月的“湿婆节”,数十万信众聚集此地,是毛里求斯是盛大的节日。

南部的"七色土, 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块拥有七种不同颜色的泥土的土地。大自然的神奇在此处显露出来。更神奇的是,这些泥土被翻开混合后,经过一场大雨,他们又会恢复原状,呈现以往的七种颜色。

贴心提示:毛里求斯的街景,更像是一种文化的体现,静下心来细细品味,能给你一种不同于亚欧文化,不一般的感觉。

简单来说,毛里求斯就在马尔代夫对面,彼此隔岸相望,中间仅隔了一个印度洋。想象中的毛里求斯会是个炎热,干燥,有点原始味的非洲小国。但是如果只凭想象,那么你永远无法触到毛里求斯的真容。在这里没有马代的高调奢华,没有巴厘普吉的熙攘喧闹,有的只是非一般的蓝天白云,细水白沙,悠闲寂静。
企盼中。祝新婚幸福。密月快乐!
新婚幸福,祝
祝百年好合!
毛里求斯  陌生的地方
第一次见那么奇特的泥土,太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