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

挑战自我,超越梦想---“高山花海行”五昼夜长白山三坡横穿

白山是关东第一山,是东北最具魅力的穿越线路。做为满族发祥地,被清政府封禁二百多年,使这片土地更增添了神秘的色彩。我对长白山也是情有独钟,这是我的第五次长白之行,也是我第三次参加由信用证组织的长白山穿越活动。通过这次自虐、惊险、刺激、崩溃、唯美的穿越,让我进一步熟悉了长白山。倘佯花海的三坡连穿、惊心动魄的连夜拔营,为我的户外之旅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下面是我对几天活动的总结:

第一天:艰辛之旅

第二天:崩溃之旅

第三天:绝望之旅

第四天早:越境之旅

第四天:天池之旅

第五天:休闲之旅

第五天晚:惊魂之旅

回帖推荐

信用证 发表于335楼  查看完整内容

时隔两年
恍如昨天
再补充一些此次行程的照片
供大家欣赏
徒步路线:长白山南景区—锦江瀑布—长白山西坡景区—长白山天池—地下森林—长白山北坡大门,全程64.8公里。

主要景色长白山天池;原始森林(阔叶林、针叶林);高山栎桦林;高山花海(满山野花,各色各样);高山苔原;火山岩;高山草甸;地下森林;高山植物(如红景天、高山杜鹃等);野生动物(马鹿等);长白山峡谷;锦江峡谷;鹿鸣河峡谷;东北第一高峰白云峰;锦江瀑布等!
等着看大片
精彩,看你们怎么自虐的

第一天:艰辛之旅。
原始森林里倒树纵横,也不知道在这里沉睡了多少年。粗大的树木已经枯烂的像一堆蓬松的苇絮,脚一踩上去就化作了泥土。没有完全腐烂的倒树上面长满了苔藓和菌类,踩上去窟哧一声很容易滑倒。在原始森林里穿越,需要跨越交错纵横的倒木,一路上我们基本是在倒树上跨、踩、迈、钻、翻、跳。
蚊子、草爬子不间断地袭击我们,蚊子嗡嗡地追赶着我们,也许是许久不闻人类的气息吧,即便武装到牙齿,它也顽强地隔着衣服想咬死谁。
由于是三坡连穿,大家要背负六天的给养,个别队员背负达56斤。过重地背负,原始森林的倒木、暗河,及高达一米五的高山草甸,使队伍行进如蜗牛般缓慢。致使第一天的行程异常艰苦,没有完成计划路线,到达补水点即宿营。
(提示:原始森林穿越一定要精简行囊,如能到达计划营地点蚊虫会相对少些,缺点没有水源。)

警告:长白山不经允许严禁私自穿越,可能遭到景区,保护局,边防军,森林警的严厉处罚。

用时&行进里程:第1天用时8小时。行进7公里

路线特点】:长白山南景区穿越起点至D1营地,全程大部分为高山草甸子,草高1.5米左右,草甸露水较大,过D1午餐点后有一个高200多米的急上升,坡度较大,负重上升比较辛苦。

备注1:D1营地(41°50'25.38"北128° 3'19.20"东)是个大草甸子,草踩倒后扎营非常不错,附近河沟有水源。D1午餐点(41°48'36.90"北128° 3'55.32"东)。

【备注2:GE上看到的机耕路由于以废弃多年,上面全是高草和低矮的树木,人员根本无法通过,只能在附近寻找路线通过。

【备注3:头驴应注意防水,草甸子里的露水很大,开路一段鞋就会灌包裤子湿透。

【备注4:此路段是蚊虫草耙子叮咬严重地段,尤其晚上营地的蚊子能吃人。

在松江河客运站等待与大连驴友汇合

挑战自我,超越梦想---“高山花海行”五昼夜长白山三坡横穿

大家汇合后,集体分配公用装备物资

鑫鑫馅饼店早餐

等着看大片 ,继续......先高粱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