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到达大新县境内

丢单车过山

大新段的美景

一路爬坡而来,大家说的最多的词语就是,崩溃啊。到了最后就不说崩溃了,有人说要把单车丢过山去,或者说把山丢过单车来,和丢鸭毛过海有同工之意。可见,这段路途的骑行是多么的艰辛。但这一段路途中的景色很美。沿边公路如彩带般缠绕在峰林上,站在一些路段上就可以一览众山小,在沿途中又可以看到原始森林的风貌。
    穿过陇欣遂洞,就从半山腰直接掉到德天瀑布景区的门口。到达德天瀑布景区时,天色已暗。因为都是穷驴一族,我们住不起景区的宾馆,只好饿着肚子继续骑行十五公里,到硕龙镇去落脚。
    小鸟从云端飞下来后,双手已经无法拼拢。看到此情景,我既心痛又无奈,只好鼓励他,对他说,再骑五公里就到今天的目的地了。小鸟听到此话就来劲了,从同伴手里抢过仅剩的半瓶水,一干而尽,二话没说,举起哆嗦的手抓住车把,艰难地跨上车,继续前行。
    我嘱咐风蓝影,让他带领其他队员先走,到硕龙找好吃饭和住宿的地方,点好菜等我们,我和昌林在后面护着小鸟慢慢骑行。风蓝影领着五名队员先走了,小鸟也张开翅膀飞起来了,我和昌林赶紧跟着他。刚走一百米,昏暗的天空又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此时感觉很冰冷,是因为在风雨交加中骑行了一天,饿了,累了。赶紧停下车来,从骑行包里翻出外套穿上,又继续往前追赶小鸟。走了许久都没有见到小鸟,很是担心。此时天色已完全暗下,小鸟的单车没有车灯,不知道他如何在黑夜里骑行?走了五公里终于赶上了小鸟,看见他在夜幕里摇摇晃晃地踩着单车,心里有些酸了,后悔不应该叫他出来体验此次骑行。
    赶上小鸟时,我说,小鸟,你骑得好快啊!小鸟说,堂主,不是说走五公里就到了吗?怎么还没到呀?昌林说,就到了,你看前面有灯光了,那就是硕龙镇了。小鸟又兴奋了,丢下一句话,我们加油吧,说着又飞驰而去。
    看到小鸟来劲了,我知道鼓励生效了。我和昌林紧跟在小鸟的后面,把这一路来的苦与乐翻出来共勉,鼓励他,也鼓舞我们自己。我们在夜雨中走了十五公里。到达硕龙时,小鸟说,今晚的骑行好轻松啊,虽然吃饭的时候他的手一直在抖着。

在硕龙吃晚饭时,我举起酒杯,说,为我们顺利到达硕龙干杯吧!小鸟插了一句话,说,也为被世人遗忘的五四青年节干杯吧!这时,才想起今天是五四青年节,那个曾经让我心血沸腾的节日。对!为青年人的节日干杯!也为青年人的自豪干杯!虽然这个节日已经不属于我,但在此行中,我被这群八十年代后出生的曾经被一些人认为是娇嫡嫡的一代年轻人的勇气和意志所折服,因此举起杯子一饮而尽。

5月5日,从硕龙前往大新县城,今天的行程是50公里.一路悠哉骑行,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