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一首歌曲勾起的旅行

“就在天的那边,很远很远,有美丽的月牙泉。它是天的镜子,沙漠的眼,星星沐浴的的乐园-----”这是一首传唱了很多年的歌曲,也是我哼唱了很多年的歌曲,在自己的思维空间里一直在想这是一个什么地方,能作为天的镜子,沙漠的眼睛,星星沐浴的乐园呢,今年6月下旬的某一天我终于站在了这个是我多年魂牵梦绕的地方,站在鸣沙山的山丘之上,俯视传说中天的镜子,沙漠的眼睛,似一轮明月的月牙泉,MP3里重复的播放着田震演唱了很多年的歌曲,此情此景只有无限凝视着它

月牙泉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市。古称沙井
,俗名药泉,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晓澈”。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泉水东深西浅,最深处约5米,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

一弯清泉,涟漪萦回,碧如翡翠。泉在流沙中,干旱不枯竭,风吹沙不落,蔚为奇观。历代的文人对这一独特的山泉地貌,沙漠奇观称赞不已。何况我今一凡人在这犹如神话般的意境中,只有赞美,称奇,惊叹了。坐在沙丘之上,面对它,在俯视,在发呆,思想已停顿,视线已凝固,只有耳膜里一直回响着田震那她低音,流畅、疏朗、醇厚,荡气回肠,有余音绕梁之感的曲子,为止陶醉,为止赞叹。

额87年去的,门楼变了,估计价格涨了。
那首歌也听了好些年呢 以后也会去的
回复 满地水 的帖子

门票120了
回复 flyla 的帖子

呵呵,去了好
 月牙形的清泉,泉水碧绿,如翡翠般镶嵌在金子似的沙丘上。下午的太阳照射在沙丘之上,处于鸣沙山怀抱的泉水更是壮观,泉边芦苇茂密,微风起伏,碧波荡漾,水映沙山,蔚为奇观。这一自然景观如何的形成,又是如何的永不消失,我想除了我们人类今天的大力保护,别的恐怕也是一个谜吧。那又为何飞沙不落月牙泉呢?无论何种猜测,何种解释都已不重要,这些都是大自然留给我们人类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大力的加以保护是它永不干枯,永远留在我们的身边。西下的太阳渐渐的没入了天际,在接近黑暗来临之际,清澈的泉水映出一道光线伴随着我离开。月牙泉我走了,从此以后更是魂牵梦绕了

很美!  神秘的西部,令人魂牵梦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