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暑假独自骑行山东纪实

吃过早饭,我遇见了一个开车师傅正在路边买东西,我顺便请他帮我拍了这张照片

通往蚌埠市区的淮河公路大桥

终于看见了五河县的界牌

老家沭阳的飘过………………
可惜我现在北京,要不然真想陪楼主骑行一段
一个淫·····?
我一个淫不愿意骑行啊····佩服楼主
插队~~~
这一路可不近。佩服

这时候,老婆打来电话,说我的身份证忘在家里了,我当时也非常犹豫,是继续前行还是回去拿身份证,明天才出发呢。犹豫片刻之后我果断地作出决定,继续前行,如果没有身份证住不上宾馆,我就让老婆用传真给我传一份。于是接着继续前行。

11点左右我来到了五河县县城,是该吃午饭的时候了,我在一家小饭馆停下来了。点了2道素菜,一瓶冰啤酒、一碗米饭,吃过饭我在饭馆里添加了饮用水继续前行。

其实我走了一段冤枉路,我应该从城南沿着大坝骑行,我竟然绕到了县城的最北面,在我询问过一些当地人之后,我又绕到城南的大坝上。大坝上是一条平坦的泊油路。骑行很久几乎都遇不到一个人。天气逐渐转阴了,当我快到泗洪县双沟的时候开始下起雨来,而且雨越下越大像瓢泼一样,我急忙取出随身带的雨衣将货架上的驮包包好,自己也穿上一件雨衣,其实这两件雨衣对于那么大的雨来说,几乎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为了能够计划完成我的这骑行任务,我也只能够冒着倾盆大雨继续前行。一路上遇见了想拍的东西,也没有办法取出相机。我在泗洪县城南遇见了一位骑着自行车,看起来十分腼腆的高中二年级的男生,我向他询问了去泗洪县城的路怎么走。他说他将来考上大学以后也会像我一样骑自行车到处游玩。一路上有他陪伴,我们有说有笑,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泗洪县城。

是我们快要分手的时候了,我取出相机为他拍了照片,我也教他为我拍了一张照片。他还要了我的QQ号,说今后还要继续和我联系的。我祝愿他来年高考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

让这位高中生再帮我拍了一张单人照

这时也雨停了,我看时间还不到4点,原计划今天晚上就在泗洪县城住下的,我临时决定继续前行,准备在泗洪县北面的洋河镇住宿。

出了泗洪县城一直往北前行,城北这一段正在修路呢,骑行起来有点困难。路上遇见了一位骑电瓶三轮车的大叔,他看到我的骑行速度并不比他慢,他非常好奇就与我攀谈起来,我还向他询问了我前进的路怎么走。大叔到家了我和他分手了,我继续前行。看见了路边有一位老大娘在买西瓜,再也没有过比此时此刻更想吃西瓜的那种强烈的欲望。我停下来随便挑了一个,从来没有吃过如此可口的西瓜,我一口气吃了半个西瓜,老大娘拿了一个塑料袋装下剩下来的另一半。我到住宿的宾馆里吃。吃过西瓜我一口气骑到了洋河镇。

洋河镇南有一个华夏国际酒都,里面汇集了国内外各种名酒。

爱喝酒的人可能都会知道洋河-----蓝色经典,它的家乡就在江苏省泗洪县洋河镇

出了华夏酒都我就赶紧去找宾馆,问了街边好几家都是条件特差,价格也十分便宜的那种,我不太想住那种条件十分简陋的房间,我问了很多地方,最后还是来到了我之前到过的华夏酒都里面,我定下了一个标准间,原价80元,老板娘很爽快70元就让我住下了,里面的空调、电视、电脑、独立卫生间一应俱全。我把我的爱车也搬进了我的房间。老板娘又给我找来一条毛巾让我擦自行车。

我从自行车上面卸下了几乎全湿透了的驮包

瞧,我的爱车已经是面目全非,实在是惨目忍睹呀,我赶紧取出老板娘给的毛巾开始擦陪伴自己前行的爱车,特别是链条一定要认真清理,等完全干燥后,再给链条上了油。擦完自行车又开始洗衣服,今天穿的一身衣服全湿透了,必须洗掉。由于今天下雨把我折磨的不轻,再加之卖饭的地方又比较远,今晚的晚餐也就将就着吧。我取出临走之前老婆给我带的小面包,烧了一壶开水,吃点面包喝点开水,今天的晚餐也就这样打发了。接着我就打开电脑,和我的网友们聊开了。。。。。。
我是蚌埠的,也正准备去山东转转,也是想走海边走,呵呵我们是同一样颜色一样牌子的车子。我打算这几天就出发的。晕,早知道跟你老大混,路上也有个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