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发表于 2011-8-1 16:27 显示全部帖子
关注中
发表于 2011-8-1 16:50 显示全部帖子

冰川脚下,慢吞吞的前进,因为教练说路程不多,下午会很早到达C1营地,所以也没怎么着急。

冰川上有第二分队的队友在做冰上制动的训练,此行我们队伍一共11个人,第二分队8个人。
下山的时候碰到他们的时候才得知,他们中的4个因为高反和感冒发烧已经折返,只有四个队员前进到C1。
在我们登顶的第二天他们四个也顺利登顶。

中途休息,这一段路都是上坡和碎石,开始我的频率很慢,也渐渐走在后面,状态不太好。
康大姐和郑大哥貌似也不好,我一直走在他俩的前面一点,算是压后阵的。
发表于 2011-8-1 17:00 显示全部帖子

路上遇到游玩的喇嘛,人家没啥装备,有的还穿着皮鞋,走在山路上如履平地。
很乐意和我们合影。

上坡上坡,从大本营到c1是无休止的一直上一直上。

终于到c1了,我和风域是最后到达,几乎5步一休息10步一休息这样上来的。
风域在5200左右海拔的时候出现极度心慌的状态,我觉得他有些心理恐慌了,
把他背的我的背包换下,给他他的小包,想减轻一下背负或许会好点,然后不停的鼓励
把速度放到最慢,我努力想使他的心率减慢一点,这样能缓解心慌的难受。
结果慢慢奏效,他开始好转起来,我俩以缓慢的节奏一直坚持到C1营地。
比我正常的节奏慢了很多,所以身体一直没有热乎起来,到营地的时候浑身发抖,意识到
是早期失温的表现,忙穿上羽绒服,喝了热水后慢慢好起来了。

发表于 2011-8-1 17:03 显示全部帖子

新登协副主席扬戈去年遇难的地方

可可西里大草原,如果是夏天一定很美。
发表于 2011-8-1 17:09 显示全部帖子
玉珠的高反,想着都害怕。
发表于 2011-8-1 17:10 显示全部帖子

我在c1帐篷里的惨烈形象,一到这样的海拔,鼻子脸的就开始发肿
不知道是啥原因。下午六点多到营地,简单吃了点方便食品,胃口实在太差。
晚上几乎没怎么睡觉,迷迷糊糊的,凌晨三点被教练叫醒开始起来穿技术装备。

凌晨四点开始出发,那是天很黑,也没能照下照片,队友欧蓝德的帖子里好像有几张。
到达冰坡的时候天蒙蒙亮,教练排好队,按速度快慢,尽量把速度降慢,以便所有的队员能
控制好适当的距离。这点我觉得青登协的教练做的很好。

雪很少,光光亮的冰坡啊,开始用路绳了。

发表于 2011-8-1 17:57 显示全部帖子
围观并且向往中~
发表于 2011-8-1 22:04 显示全部帖子
不错的作品,呵呵
发表于 2011-8-1 22:3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西风无忌 于 2011-8-1 22:36 编辑

多么熟悉的场景呀,浮现在眼前,加油小芳!期待更多精彩!
发表于 2011-8-1 23:45 显示全部帖子
向往玉珠峰!恭喜美女成功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