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复制链接] 查看:32047 | 回复:146

2008年的七月,约了表妹和好友胖子一起出去转转,选了青海至甘南一线。因为快到奥运时间了,机场安检无比严格,我们三个女人经过各方面论证决定坐火车去。我们三个不象女人的女人于次日到达西宁。以后行程为:西宁--塔尔寺-青海湖-茶卡-西宁-坎布拉-同仁-夏河-河作-兰州-永靖-兰州-回京。    到西宁有个黑黢黢的“帅锅”接我们,我们包他的车,得到了很热情的服务。
    找个了地方安顿好,休息一夜,明天开始我们的逍遥游!
青海-甘南回忆(更新结束)
    西宁市夜景,快门速度太慢,照的不好,有点虚。不过我没第二张了,就凑合了。
   西宁的夏天很舒服,在阳光下紫外线强烈,暴晒,但只要在背阴处或有一阵风吹过,舒爽的很。
    清晨的西宁。
青海-甘南回忆(更新结束)
     前往塔尔寺的途中。
  因为原图太大了,这个月我上传的图片已经不少,所以我选择把我在POCO上发的图片另存再发,这样图就很小很小了。不过我的照片右下角都有个POCO的标。在此特别说明,所有照片为本人原创,俺可不偷的呀。哈哈。

一早到了塔尔寺,三个男人婆怀揣着自己那虔诚的心开始转。各大殿是不能拍照的,而且朝佛也顾不得照啊照的。
   塔尔寺位于湟中县城鲁少尔镇的莲花山山坳,是青海省和中国西北地区的佛教中心和黄教的圣地,也是黄教格鲁派的六大寺院之一。整座寺依山叠砌、蜿蜒起伏、错落有致、气势磅礴,寺内古树参天,佛塔林立,景色壮丽非凡。
青海-甘南回忆(更新结束)
这照片怎么还这么大,嗯,色彩不错吧?那天天气不错。
    不管怎么说,来张标志性的照片总是要的。我喜欢这张是因为正有一只鸽子飞过来。
    知道这张照片照的,象猴兔鸟,四物层负而行是什么含义呢?

(好象只能上传三张照片,呃,要不停的回复回复的才能续下去呀)
沙发吗?
   青海-甘南回忆(更新结束)
    我还是喜欢记录人文的东西,随意的日常的生活状态,是我相机捕捉的热点。
    僧人手捧经匣快步从僧舍中走出,另一个同伴将大门关好。可惜因为为了抢时间太急了,我相机没有端平,有一点点小歪。

僧人们的生活,虽然戒律严格但也有安逸、闲适的一面。坐在一起聊一聊,休息一下,多开心。

和那走马看花,风风火火的游人比起来,这就是一种“自在”啊。

青海-甘南回忆(更新结束)

上山去看我们的“活宝”朋友帕玉活佛,在山路上遇到了一位小僧人。
回复 peterpeterye 的帖子

谢谢鼓励啊,刚刚开始写。
图片太大的话,可以用处理软件在电脑上处理一下再上传
   青海-甘南回忆(更新结束)
    他是十一世班禅大师的师弟,是个年轻的小帅哥呢。因为他的年轻、健谈和对流行时尚的理解,我们送给他个昵称叫作“活宝”。可没有不敬三宝之意啊。

因为身份和地位的特殊,他的法座和他的住处好高。我们在山路上走啊走,陪我们上山的扎西多杰跑的可真快,我的汗珠顺着脖子流也没能追上他。好不容易到了帕玉的住处,进了院子我先倒了半天气儿。

献了哈达,聊了会天儿,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好告辞了,没想到过了没几天我先生也到青海开会,正好让他带了个大包包给“活宝”送了去,他也让先生顺便带回了他给我们留的菩提手串。

青海-甘南回忆(更新结束)

这树下石上的绿色蜘蛛,让你想起了什么样的佛教故事吗?

OK,让我们直入云霄的结束这次塔尔寺之行吧。
回复 zhb001 的帖子

谢谢,明白了。

从塔尔寺出来,急着赶往青海湖。    路边上大块大块的油菜田,金黄的菜花开了不少,远远望去,大地好象铺了五色毯。
    [/url]青海-甘南回忆(更新结束)
    田里的菜花还没有全开,所以绿色多黄色少,不过这样间杂着,仿佛更有层次些。
    青海-甘南回忆(更新结束) [url=https://photo.blog.sina.com.cn/showpic.html#blogid=48d82aa70100dcae&url=https://s1.sinaimg.cn/orignal/48d82aa7t6b6da1e12c10&690]
    高原地区气候多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天空中云量开始增加,空气不再通透。远处的山,也变的朦胧了许多。
    青海-甘南回忆(更新结束)
    途中经过一个小镇子,正好遇上当天有集市。青海乡下的赶集和我们这里农村的集市差不多,人真多,热热闹闹的。

要过橡皮山了,快到垭口处风也开始大起来,吹的路边的经幡呼呼啦啦,这时我们才真正意识到,我们又回到高原了。
    浓密的云滚滚而来,感觉有点压抑。
   青海-甘南回忆(更新结束)
    嗯,不得不承认,这两张照片都显得有些压抑,不过嘛,我有点喜欢这种调调儿。    好了,一会就到青海湖了,我们先休息一会吧。
    到这里,就到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