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

登四姑娘山二峰见闻......已全部更新完

发表于 2011-8-2 23:1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iahua321 于 2011-8-8 01:14 编辑

D3714早936准备进山前
14早餐过后前往四姑娘山二峰大本营时拍的这次活动全家福,左起本人、青鸟、江陵郡主、黄瓜、龙飞(本次活动的召集者及领队都是他)共5人,这是经朋友介绍后在网上相约的,所以说我与他她们(都是来自金碧坊的强驴)从未某面,素不相识,还好大家相处比较融洽。他她一个比一个强,哈哈,幸好我也不弱,否则拖后腿了。

• 丈量山河 拍摄模式不对 颜色偏蓝 2011-8-3 11:01
发表于 2011-8-2 23: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iahua321 于 2011-8-3 00:16 编辑

上午10终于出发了,耽搁到这时候才进山全是向导的责任,我们也不有办法,反正今天的终点站就是二峰大本营,有马帮帮忙4、5个小时的路程应当是木有问题的。这时候大家都很开心,兴致也很高涨。

在进山的路边还有为一路祈福的转经筒,为了带来好运我们每个人都依序摸转了它们。
“转经筒又称“嘛呢”经筒、转经桶等,与六字真言(六字大明咒)有关,藏传佛教认为,持颂六字真言越多,越表对佛的虔诚,可得脱轮回之苦。因此人们除口诵外,还制作“嘛呢”经筒,把“六字大明咒”经卷装于经筒内,用手摇转,藏族人民把经文放在转经筒里,每转动一次就相当于念颂经文一次,表示反复念诵着成百倍千倍的“六字大明咒”。有的还用水力、灯火热能,制作了水转嘛呢筒、灯转嘛呢筒,代人念诵“六字大明咒”。”───此文字摘自百度百科。

一前一后的两向导招呼着由三匹马儿组成的马帮队,我们就这样轻装上阵相跟着他们进山。

发表于 2011-8-2 23:47 显示全部帖子
这登四姑娘山必须在这儿办理各种登山进山手续,同时也可以在这里租用各类户外登山装备,具体费用是多少我也不太清楚一切都是龙飞个人去办理。

管理中心里面陈列着四姑娘山的高山协作兼高山向导,感觉他们都是持证上岗了,我们的向导是排在第一位的付怀华,为人忠厚、诚信,冲顶途中他时时给予我很多关爱与特别的提醒,是个值得信赖的好向导。

四姑娘山进山门票就是在这幛二层房一楼右边第一个房间里交的,好象是每人70元吧,具体的我也没详细向龙飞了解,也许他已对我说过,只因本人身带残疾没有听明白,所以这一路上彼此都没有过多的交流。

发表于 2011-8-2 23:57 显示全部帖子
四姑娘山二峰大本营是从海子沟进入,从通往卧龙的公路上行走了一会就开始登海子沟左岸的山脊,到山脊顶部也就到了锅庄坪,这里地势较开阔,既是一个高山牧场也是一个野花的海洋,简直是美极。

回头看一看进山的峡谷与近处野花的海洋。

锅庄坪,为什么叫这样的名字,就是看了这个召牌我也还是不明白。

发表于 2011-8-2 23: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iahua321 于 2011-8-2 23:59 编辑

再次回头看一眼美丽可爱的日隆小镇。

发表于 2011-8-3 00:06 显示全部帖子
满山满地都是这些或是别的随处可见的叫不出名字的小野花花。

陶醉在花海中的江陵郡主。女人与花和女人爱花那场面永远都是一个令人激动的主题。

一团团一簇簇竟相争放的花花为我们此行带来了希望。

发表于 2011-8-3 00:11 显示全部帖子
过了锅庄坪就迎来的朝山坪,这里的景致甚至比锅庄坪还靓。

朝山坪

发表于 2011-8-3 00:15 显示全部帖子
朝山坪内(此图为青鸟所拍)

离开美若仙境的朝山坪开始进入林区。

发表于 2011-8-3 00:19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的向导与马帮正超过我们走到了最前面。

仍陶醉在花海中的丈友尽忘了前行。

发表于 2011-8-3 00:21 显示全部帖子
美丽的花儿与如诗如画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