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

登四姑娘山二峰见闻......已全部更新完

冷库 发表于 2011-8-8 11:00 肉驴、灰常关注。支持LZ。下文----

灰常感谢好友“冷库 ”关注本贴。谢谢
嘻嘻果 发表于 2011-8-8 12:54 写得很不错,再一次来到。有机会我们一块走山!

灰常感谢好友“嘻嘻果 ”关注本贴,正因为有你参与它才更显精美。谢谢!再次感谢!!
机会来了么打个招呼哦!!
ihdg 发表于 2011-8-8 13:04 风景好美

灰常感谢好友“ihdg ”关注本贴、顶贴。谢谢
山顶四周雾蒙蒙的也看不清什么,在上面玩了大约半小时后就开始下撤,上山容易下山难,这话是不一点也不假,不是那句话:看准了再踩,踩稳了、抓稳了再移动脚与手,每一个步骤都需要灰常的小心。我们的手杖就是摆在这里开脚手并用攀着上去的,下来时就象图里的样子一步一步的挪,呵呵终于又可用手杖了。(注:此图为本人用手机拍摄的)
登四姑娘山二峰见闻......已全部更新完

走在后面的龙飞利用暂时喘息的机会为一直走在最前面的向导与我拍下了这一张下撤过程。我坐的前面那个哑口上来是还碰上一会晴天,可现在又雾蒙蒙并开始下起雨雪,鞋子在长时间的受潮后也很不给面子,现在几乎是不防水了里面冷冰冰的湿了一大片,只要不停下来还没事,一停下来脚就冻得难受。(注:此图为龙飞拍摄供图,感谢龙飞)

柱着双杖正一步步下来的龙飞。
这是在哑口下面的雪坡上,能见度灰常低,雪很深,有地方还有雪洞,也不晓得什么时青鸟又超过我走到前面拍下这一瞬间,踩在别人走的地方感觉很滑,稍不注意就可能随时摔跤。(注:此图为青鸟拍摄供图,感谢青鸟)
登四姑娘山二峰见闻......已全部更新完

走在后面的几位队友正在经过最后一道山崖,这里的积雪已没有早上上去的时候大了,不过脚下的石块还是很滑。

哈哈,看吧我又走到前面来了,这段碎石坡最经走,绕去绕来的,看准前面的方向在乱石堆中找路走。

11点41分云雾突然散开仿佛为我们下了一条下山的通道,我乘此机会赶紧用手机拍下了这一转眼间很难得的景致。向导付怀华已走出了很远,只隐隐的看到他替队友着的那个红包,顺着雪地中这条黑色的小路我加快了速度几乎一溜小跑着到下面的乱石堆。
登四姑娘山二峰见闻......已全部更新完

呵呵,回头看一眼身后的队,他她们的身影仿佛又是几座山峰,这就是所谓的山高人为峰。

这一段碎石坡几乎没有什么明显的小路可走,唯一的就是看准山下的方位或是前面的队友、向导、两边的山体作参照物才不致于走偏了,脚下还得时时小心,稍不注意石块一翻就有摔跤的可能。

呵呵,想必大家很熟悉吧,这就是传说中的雪莲花,偶也是头一次在高海拔的地方看到它们。本来我是不认得的,是走在前面的向导发现了一直守在那儿等着我来看,并告诉我这就是雪莲花,要是他不说也许从它身旁走过了也不晓得。记得去年登哈巴雪山时在大本营客栈老板家的花盆里看到过,只记得那次看到的很大,感觉就象缺水快枯了一样。这次看到的是还处在少年时期雪莲花,它旁边白色的东西就是雪茶。(由于那该死的相机真的死去了,面对这么美的大好山川它一点面子也不给,所以只好用手机对这些可爱的花草进行微拍,感觉效果还是很不错滴。)
登四姑娘山二峰见闻......已全部更新完

这是生长在海拔4500多米乱石中很漂亮的不知名的小野花与雪茶,能在这样高海拔与寒冷的环境中生存并随着季节花开花落的植物确实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在别处海拔这样高的地方是很少见到开花的植物。

在恶劣环境中求生的可爱娇嫩的花草们。

很美啊啊 羡慕死了
事实上,这里才是二峰真正的大本营,虽说是大本营其实除了满地的垃圾与到这里寻食的飞鸟外几乎什么也没有,垃圾,只是有人到过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它们身影,那些只晓得向大自然索取不注意环保的垃圾处人非常可恨,为什么要留下它们在这里,我们这次活动中也有部分队员自己的垃圾木有带下山而采用雪埋石压的方式来处理,我也抗议过可最终还是制止不了,真让人心痛和郁闷。
要登二峰在这里扎营到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的营地向导选择在这个平台的坡面下另一个平地上。看吧这里已经运来了木料,四姑娘山管理局的正准备在这里建造真正的二峰攀登大本营,以后来的朋友就可在这里享受客栈待遇了。
登四姑娘山二峰见闻......已全部更新完

呵呵,看来又有人来了,记得我们上山时除了我们的两顶红色帐蓬与向导的行军大帐外又多出了两顶黄色的帐蓬,看来明天又将热闹了。其实在我们从营地到日隆的途中又遇上了很多正向二峰进军的户外爱好者,明天估计登二峰的人将有20多,只希望他们都带走各自的垃圾。在我们的营地附近也到处是垃圾,也许今后来这里的朋友将会看来更多的垃圾,或许100年后这里会成为垃圾山。

这是在营地附近再次拍到的野花,非常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