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士塔格峰

中秋&江鱼儿两日速登慕士塔格登山滑雪跨越路线(塔县-传统)--开始慢慢上点图

[复制链接] 查看:19489 | 回复:37
泥石流是个传说,泽郎头说来了这么多次慕峰,从来没有泥石流,为什么我们就碰到了呢,但是的确碰到了。。。。第二天继续进山,路通了,天气好的一塌。。。山上的路线清晰可见~~

换个角度看慕峰,这里是下车点“雷公湖”,从这里大概徒步2个小时就能到塔县BC,路线不难,走起来很惬意,当然前提是不要像我一样挑错了过河方式。。。最后我走了三个多小时。。。一个小时是耗在了河边找过河点,结果还是湿了鞋子。

赶着毛驴,驮着装备去BC,我们队伍太小,只有两个人,他们都不屑的派骆驼啊,我两次慕峰了,一次骆驼没见到。。。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大本营生活就是这样的,你穿什么都不奇怪的,于是,羽绒服vs短袖,人字拖vs滑雪靴等等,地上是我和杨波的雪板

左侧夜游神这个杯子是我09年慕峰用的,今年又带了过来,后面壶是新入的膳魔师,1L容量保温壶,400多g,还不错的重量

大家把自己的壶放在这个盆里,kitchen boy就会帮忙打满开水,不过鬼佬们好像都无所谓开水和保温,基本很少看到保温壶。。。

跟我们一早上山的旺堆和才桑,这次我们是快速攀登,所以尽量减少负重,到雪线之前雪板都请他们帮我们背了上去,自己只携带了随身小包。果然轻松许多,速度增快。到C1这段路程,从4450的BC需上升约800米海拔,首次花了3小时,第二次只用了2小时15分钟左右

C1刚出发是冰雪混合地带,今年降雪量小,白天化了晚上冻,大概25-30度左右,有滑坠可能,旺堆和罗布顿在此处架了路绳。杨波的雪板没有雪板冰爪,于是背板向上,我的固定器和雪鞋有点配合问题之字不太舒服,干脆踩板直上了。

云中慢步。。。就是在云中慢慢的一步步向上走

第一次上山一天上到C2,第二天起来想去试试冲顶。。。结果走了会儿,发现没找到路旗。。。当时C3还没有建好,向上怕出事儿,干脆回来C2休息,结果不但睡过了,还测了一下心跳和血氧,数值看起来有点杯具,加上天气预报说之后几天不太给力,于是鬼佬队长建议我们下撤休整,好吧,乘着天气好,滑一段~~~

这段是杨波跟拍我的滑行视频

从C2回到BC,对于滑雪者来说,太轻松,而且大本营的生活,惬意的很
Base camp is the best~~~
中餐,好吃

西餐呢,也不错,调剂一下很好的,因为我们有牛逼的藏族营地大厨桑顿(or 桑丹),有鸡排,有Pizaa还有现烤的曲奇

营地高清影音系统。。。。

在营地聊天的鬼佬么,天气预报说未来四天天气糟糕,于是大家闲散在营地,休整了两天,养足了体力和精神

当然,发微博还是需要的,每个山头都有一块微博石~~~这是背影中的老卢,一直坚持直播登山过程,辛苦

塔县和传统本营的路上,背景是乔得马克冰川

忘了发了,他们在滑雪

杨波,用了今年新款的BD镐杖,我们这个队伍鬼佬多,观察了一下,70%是BD的杖,对于滑雪者来说,BD的锁紧系统还是让人放心的

杨波滑行中~~

老卢滑行~~~

通常整理出来的照片,都是风光的啦,帅气的啦,但是在登山的时候,我们通常的状态是这样的!!!!云中漫步,真心艰难,俯在登山杖大口的喘气,抬起头还会因为动作过大,偶尔头昏目眩,哎

今年的C1,建在了石头上,一天大风后,上面就是硬冰混合一层浮雪,爬不爽,滑也不爽

我们到达C2前也遇到了一点点糟糕天气,持续了2个小时左右

第二天起来,发现天气糟糕,下了很厚的雪,于是在C2停留一天等待其他队员上来,这是大雾中的阿诺德

但是到了晚上,落日在冰川上,有着漂亮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