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在印度军营的十小时

印度军营的十小时

那一天,虽然已近过去差不多两个月了,但仿佛就在昨天,说来,自己还真是有些胆大妄为了,好在自己足够幸运,要不说不定,现在还蹲在印度的监狱里呢。

六月六号,那一天,多么吉利的日子。一般我走在路上是从来不知道日期的。只是刚好前一天正好是端午节,端午节那一天我们(我,莎拉,阿明)从博卡拉坐班车来的蓝毗尼。艳阳高照,客车沿途老是抛锚,因为人少中途还被卖到了另一辆破车。而且到了蓝毗尼汽车站才发现,此地离原来我们的目的地寺庙区还有好远,还得再倒一班车,而且两个车站间还不近,在烈日下背着个大包冒着40度的酷暑徒步还真有点痛苦。

到了中华寺差不多下午4点了,我们先进去拜访了里面的师傅。本来想住在中华寺的,可现在寺庙里在改建,没有住宿的地方,师傅们就带我们到对面的韩国寺去借宿。等安顿好就过来跟他们一起包饺子吃。这算是过得最有意思的一个端午节了,虽然没吃上粽子,但能能吃顿饺子已经很不错很满意了。

第二天一大清早就爬起来跟师傅们一起做早课,然后一起去圣园拜园。虽然我们不是太懂朝拜的礼节,但我和阿明还跟这师傅们一起拜了一圈。不得不说,三跪九拜,看起来容易,实际做起来,还真有点累人。

拜完圣园,师傅们回寺庙了,我们就自己出去溜达了。在路上看到了一家中国人开的旅馆,就进去跟他们海侃。老板娘是台湾人,很巧的是在里面又遇到了前一晚在寺庙里遇到的一个中国人。后来才知道,这个人不简单,是加德满都北京饭店的老板。现在是在这里义务给寺庙改建客房。

跟老板娘混熟后,就管老板娘借了三辆自行车,骑车出去转悠。蓝毗尼离印度只有10多公里路,骑车很快就到了,我们满怀憧憬就想着去边境淘点印度货回来。骑了一阵后,本来下着小雨的天空开始下大雨了。我们找了个避雨的地方,这里已经站满了好多印度小朋友了,全部都想看怪物一样的盯着我们。他们中间居然有一个小伙子说认得我们,之前在么么地方见过我们。之后我们就随意的聊了起来。我们讲,他们这里的芒果好漂亮我们能不能随便摘的。那小伙子说,可以随便摘,问我们要不要,去帮我们摘。我们肯定说要咯。但没想到的是,还没等我们说完,这小伙子就叫另外一个小朋友直接冲进雨里去给我们摘芒果去了。当时我真有点懵了。好在阿明背了包出来,包里还有些糖果。等他湿漉漉的回来,我们就把糖果都分给了他们。多么可爱的小朋友呀。

雨一直下着,在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等雨稍微小了一些,我们就继续出发。一路狂奔。到了前面一个小镇,比较凄凉的,我们也没怎么留意,继续骑,到了前面有一个关卡,很多当地人都随便进进出出,我们想如果是边境应该会有人拦住我们地,就没问什么直接跟着前面的行人直接过去了。等到了下一个镇子,我们开始买东西吃的时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我们给尼币,别人找给我们印度币。我们就问现在这里是哪里,才发现已经过到印度境内了。当时我们还没发现事态的严重性,想着,既然能进来,出去肯定也应该没什么问题。

我们一行继续慢慢悠悠的向前骑,等骑到前面一个哨岗的时候被拦住了,一个拿着枪的兵哥哥蹦出来了,我们开始感觉有些害怕了,这时候才开始往回骑。这一路上都是大芒果树。好不容易看到前面有人在摘芒果,我们就跑过去买了几斤,你想都想不到的价格,哈哈。吃完芒果,就继续往回溜达。在前一个小镇的时候,很不妙的跟阿明走散了。我跟莎拉在小镇上等了一个小时,也不见阿明回来,又等了一会,来了一个当地的小伙子,告诉我们说我们的朋友已经过境了,让我们过去找他。感觉事态不妙了,为什么他自己不过来。就在我们过关的时候,很顺理成章的被抓了。

沙发也:victory::victory:

图全挂了
QQ空间说了
没他们允许不得引用
QQ的照片看不到啊  可惜
悲剧了,图全挂掉了...
:L:L

在印度军营的十小时(续)

哎, 多么苦B的选择,七夕节没地方去,躲来这里继续写游记。

我和莎拉被一个高高大大的边防士兵给带到了旁边的军营里,说是军营,看起来就想一个临时的驻扎地。傍边摆着几顶打开这的行军帐篷,里面摆着几张行军床,还有士兵在里面睡觉。在往里面一点是几个密闭的大帐篷,像蒙古包一样,应该是军官的办公室或是会议室什么的吧。

士兵都还是很客气的,请我们坐下,还给我们端上两杯热奶茶并让我们在这里坐一会。我们的单车也被推进来放在了傍边的芒果树下。过了一会,走过来一个军官,肩章是三条杠,我们不太了解印度的军衔也不知道是个多大的官,首先先查看了我们的护照,之后问了我们一些基本的问题,来自哪里,来干什么的,为什么要私自闯进印度。他问的时候我压根儿听不懂,印度阿三的英语确实不咋地。还好莎拉英语够牛B,还能对答如流。我们只能告诉他,我们是无意闯进印度的,在你们的关卡上没有任何英文标识,我们进来的时候也没有任何士兵检查我们。我们一发现创进印度就立刻返回来了。本来我们都还挺乐观的,以为他们就是随便问下,在说,我们看起来也不像间谍嘛(虽然鄙人比较衰,因为在拉萨的时候剃了个光头,差不多每天都被查身份证,一天最高纪录在拉萨被查过三次。但我还是不得不申明,我真的不是坏人。)

这个军官问完 一遍,对我们的回答也没说任何观点,看起来还挺友善的离开了。我们也想差不多能放我们走了,我们还想着回去韩国寺吃免费晚饭的呢。没想到过了一会又过来了两个军官,又是一遍相同的问题,这次还很认真的做好了笔录。这次还过来了一个尼泊尔人,穿着挺正式的,也一直在帮我们讲话,我还以为是尼泊尔大使馆派过来的人(后来才知道这个人是主动联系阿明是过来帮我们的,是一个本地导游,后面这人才是主角,我们也才看清他的真面目,果然如那句老话,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且听后面慢慢道来)。这一次的盘问还是没有任何结果。说是要继续上报领导,让我们继续等。(我们开始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了。)

这一等又足足等了2个小时,虽然中间,也有士兵给我们送饮料,不过我们是真饿了,还是早上在中华寺里吃过早饭。好家伙,2个小时后风尘仆仆的赶来了两辆军车。他们先都进了军营,过了一会过来了一个高高的年轻军官(虽然我性取向么问题,不过不得不说这个军官确实挺帅的),肩章上是三颗星,只见之前盘问我们的军官都主动给他让座,之后还站在他身后,而且这次坐在他旁边的还有一个律师(好像是)。看来来头不小。

这一次的审问比较详细,检查也是相当的详细,把我们身上所有的东西都拿出来检查登记(还好没像电视上的让我们拖衣服裤子检查)。我和沙拉所带的东西也还真不少:三部相机(一部佳能,一部尼康,一部卡片机),两部手机,还有十多种银行卡(就这登记卡片,卡号的活,他们就忙活了半个小时),还有钱包里所有的现金都一一登记在册(小到一毛一毛的),还有我们早上在圣园捡的两个BELL果,也给淘了出来。登记完这些东西,就开始检查我们的相片,一张张的,里面都差不多上万张PP。还得教他们用相机,教他们查看相片,看到有疑问的地方还得告诉他们这是哪里。我们里面拍的最多的是西藏的照片。他们居然问我们西藏是哪个国家,可恶。后来才知道,好像印度的中国地图里,是没有西藏和新疆的。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写得么激情,睡觉去了,嘎嘎)

图的看不到……
阿三的地图没有西藏和新疆的……?这也太可恨了吧。最起码也要尊重中国的事实呀!
哭染没西藏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