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其他

特别关注
板凳,期待下文

下午七点,我到了察隅。路上一共用了10个小时,其中有一个小时是等待清理塌方。

西藏的时间比北京起码要晚2个小时,晚上7点钟的时候,太阳还老高呢。我赶紧找住的地方,没想到察隅住宿还挺紧张。网上介绍的宾馆,居然都住满了。我就问:“察隅没有游客进来,你这儿怎么还能住满呐?”前台回答说:“主要是修路的施工单位在这儿住。”

我只好再找别的地方。接着,开车到了察隅县政府,想找政府宾馆或招待所住。但是一问才知道,察隅没有政府宾馆或招待所。我说,那介绍一个可以停车的宾馆吧。他们就告诉我,下面一拐弯,有一个“佳林大酒店”可以停车住宿。

我还就真的开车到佳林大酒店住下了(图11)。

图11-- 佳林大酒店

出外,找政府宾馆或招待所住,是我的习惯,主要是为了安全。虽说到察隅县政府没找到住的地方,但我的收获是挺大的。第一,看见了就在县政府不远处的公安局办证大厅。第二,在政府大门里,看见了武警边防大队办证窗口。这两个地方,都是我明天要去的。

夜幕降临之前,我还在县城转了一圈,发现了孩子们极喜欢的一项活动就是----打台球(图12)。当然不光在察隅,在整个西藏,台球都是相当普及的一项体育活动。在任何一个村镇街头,都可以看到摆放的台球桌。

图12-- 打台球的孩子们

图12-- 打台球的孩子们

超级期待1!!
顶一下,很好的贴子

第二天上午,我准备去县公安局和武警边防大队办理去下察隅镇的证件,我从网上了解到,在察隅县,下察隅镇是允许向南到达的最远地方。

察隅县是西藏唯一一个内地签发的边防证在这里要重签的县城。

你说他管理的紧吧,从“严禁外国人进入察隅”的大牌子到察隅县城,一路上没有一个检查站,根本用不着边防证,就能进入察隅县城了。

要说他管的松吧,拿着内地签发到察隅旅游的边防证,去下察隅镇,还不行。还必须再办一个到下察隅镇的边防证,这就是察隅县独有的特色。

在西藏其他地方,只要在内地签了到这个边境县的边防证,公安或武警查验了以后,你就可以进入这个县。到这个县下面的村镇,也不用再办什么边防证。而唯独察隅不一样。

入境随俗,凡事赶早。我是头一个进入办证大厅的,进去就说:“我要去下察隅,旅游”(图13)。 随后的手续非常简单,就是查验了我的身份证和边防证以后,办证的警察给我出具了一份证明,证明我去下察隅旅游。办证效率很高,警察的态度也很好,当下我就拿到了那张证明。中印边境行

图13-- 察隅公安局办证大厅

去年骑车周 川藏经过然乌,知道那个方向有冰川,骑车往然察公路走了十几公里,算是探探路,当时在修路,路上的浮土有十来公分,很难走,而且路上也没有游客,故原路返回,所以察隅现在在我心中仍然留了一个念想,今日看到楼主的帖子,很是亲切,认真围观中

附去年在然察公路然乌湖旁拍的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