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密林中穿越,在沟壑中寻觅,在绝望中前进--达尔宫协作队十五天四姑娘后山搜寻记

回复 mkmkai 的帖子

谢谢花花姐分享

2011年7月20日,收到天石公司快递过来的冲锋衣,抓绒,睡袋,以及驴友提供的GPS,我把店里的事情安排好,和长鸣联系好去日隆的越野车,定于21号赶往日隆。[不好意思,打错一个字母了】

2011年7月 21早晨九点钟,坐上了提前联系好的越野车,赶往日隆。路上在雅安停车吃了一顿叫我进山后随时都能怀念的饭菜,一起拼车的车友又一起拼了饭菜。那是我进山前吃的最美味的一顿饭。

[audio=1][/audio]

2011年7月22日   晴朗

早晨七点钟起床,二嫂已经做好了饭菜。我和长鸣吃完早餐,交代另外两个队员整理好包袱,一个是纳娃,藏族,一个是波郎。他们两个都对本地的山林很熟悉。从小出生成长在四姑娘山的他们,经常去后山挖药材。我和长鸣去管理处办理了进山手续。今天的天气真是好,天空格外清朗,这是个好兆头。每次来四姑娘山我就感觉自己像回家一样,那种神清气爽不言而喻。不过这次和往日不一样,因为我们肩负使命,大家都希望进山有多收获,能够找到他们,接他们回来。
        早晨十点钟,一切准备妥当,我们出发了,从长坪村出发,经过锅庄坪,海拔一路上升。今晚的宿营地是海子沟的大海子。以前登这边的山,装备都是马匹驮上去,这一次基本都是自己背负走。海拔越上升,就感觉自己喘气很厉害,越来越累。才开始身体不能完全适应,只能走一段,歇一阵子。因为要进去十五天时间,所以大家背包几乎都是吃的最多,我只带了一件冲锋衣,一件羽绒服,睡袋,一件抓绒。预备十五天不洗衣服,不洗澡,,其实那边估计也没时间去洗衣服,臭了就臭了吧,一切等回来再说。
     一路的景色真美,我忍不住想多拍点照片,长鸣开始喊了,少拍点,进去留点电池,要做记录用。其实我预备了四块电池,又问朋友借了一部相机,就怕我的相机遇到意外打不开。龙眼是怎么样的,我仅仅是从别人的帖子里得知,那是一条超级自虐的线路,一般人体力不行很难走下来,尤其是我们四个都背了很多吃的。三个男的背包几乎有七八十斤了,我的最轻,也有五十多斤,那个重呀。压得我一路都在哼哧。
      走走停停,在下午五点四十多赶到大海子,纳娃和波郎已经提前扎好了营地,在准备晚餐了,我才赶到。这里景色真美呀,水天一色,湖水就像镜子一样清澈。绿色的草地开满了各种野花,应该是俺的名字,格桑花。营地附近有个牛棚,长鸣他们村的,他们都认识。有两个不知哪个国家的老外已经占好最好地势扎营了。还好所有的疲累被美景全部冲淡了,我开始自顾自的摄影,拍了很多糖水片片,,,,一天就这样完了,明天又是什么样的路呢?长鸣他们说很好走,仅仅是海拔有点高而已,我心里没底,只能期望明天自己精力充沛,两腿腿力量十足,最起码以最快的速度可以赶往下一个营地犀牛海子。

我们所带的装备和四名队员

4强人
厉害
关注。。。

四名队员的近照

长鸣--达尔宫协作队长,四姑娘山长坪村本地人,龙眼穿越过很多次。熟悉本地环境,气候,地形。户外经验丰富,有过多次救援经历。

波郎---达尔宫协作队队员,长坪村本地人,熟悉四姑娘周边环境,经常去后山采药,也带人多次走过龙眼沟穿越。个性很开朗,牛劲很大。

纳娃--四姑娘长坪村本地人,达尔宫协作队员。对本地环境非常了解,跟长鸣多次带队去过四姑娘1,2,3.走过银厂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