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梦中的青海湖我和我的车车一起来啦!(2011最疯狂的决定,亦是最美的骑行)

梦中的青海湖我和我的车车一起来啦!之 起承转折

在讲述骑车车环青海湖的美丽行程前,应该先赘述一下此行的起承转折。

2011年6月15号,在同事的忽悠下,心一动,在美利达店里半小时搞定我的帅车车——维多利亚500,车车并不贵,但很适合我骑,嘿嘿,东西嘛,不买贵的只买对的!!!
    6月18号,跟随大漠骑兵团的骑友首发骑车车去嘉峪关草湖-悬臂长城-东湖-文殊一游,这下可真真一发不可收拾了,每周只要没有琐事相绊,必骑车车出门溜溜,因此认识了好多可爱的骑友,收获颇多。
    6月28号,日月随风在网上发帖“2011年7月15号骑行单车前往青海湖”,当时看到还只是羡慕、佩服中,并没有打算同行,毕竟自己骑车车才短短几天,体力、技术等等都有待锻炼和提高,只有围观的份了。

7月1号,应该是和飘零姐姐骑行火车站的途中,无意中说起此事,被感染?刺激?忽悠?已经无从说起了,总之是心动不已,大脑一热,顺势决定请假一试,但愿能够挑战一下自己,真正疯狂一下吧!

7月2号至7月10号,开始积极行动起来,在淘宝网上采购出行物品,包括冲锋衣裤鞋子,自行车长途旅行装备等等,总之是为了这个还是未知数的行程着手做起了一切准备,当时的心情是“不管能不能出行,都要按照出行来准备”。
    7月2号至7月14号,为了仍是悬念的青海湖之行,频频骑车出门溜腿,为了快快磨合车车,锻炼自己,当然还有14号在去文殊山测试之行的那一跤,摔得值得纪念
    7月15号,没有点眼药水,编了一个这辈子都让自己心有惭愧痛的理由,上演了一出“请假”戏码,该咋说呢,只能说“为了青海湖之行我已经无所不用其极”了。好在表演到位,理由充分,请假成功...... 回家的途中脸上依然挂着泪珠,眼睛有点红红的,但心里那叫一个美滋滋......兴奋......激动......狂喜......不可置信......可以骑车车去环青海湖了......第一时间给同行的朋友打电话报喜,把他们着实紧张了一下下,万幸的是最后是好消息哦 之后就是五个疯狂的、即将骑车车环青海湖的骑友的快乐采购,还在捷安特的专卖店维修了车车,买了些必备的零件,之后各回各家,美美睡一觉等待明天的日出吧!
    终于能够把心放在该放的地方了,因为,明天,2011年7月16号,我就要正式开始此次人生最疯狂的决定——骑单车环青海湖之行~\(≧▽≦)/~啦啦啦

顶。希望自己明年也能成行。环青海湖。
只要有梦想就努力去实现吧!
插入 等更新
期待环湖游记,记号先
D1(2011.7.16)上:酒泉市肃州区-清水镇

2011年7月16号,周六,早6点起床,朝阳正美,看来今天果然像预报的一样是个高温的大好天气。最后检查此行的所有东西,7点从家里出门,驮包昨天就装好了,从楼上搬下去稍稍费了点力,估计有个三四十斤吧,事实是直到环湖回来都不知准确的重量。

打包好的所有装备

出发时码表记录

整装待发的车车

因为此行我的低调,本说好不要“骑行猎影”的朋友来送的,但等我一人一车一路狂飙到总寨镇时,傻眼了,好多来送别的朋友,这可真是意料之中,想象之外......此行真的很壮举,好多朋友羡慕且想一同前往,但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同行,所以不约而同地都来为我们五个:四季、飘零、虹、随风、璇玑(即本女侠 ,“一笑淡然”为此次环湖专用“马甲”)鼓劲助威,其中四季的朋友开车在去总寨镇路过东洞乡路口时曾提出要用四轮车捎我一程,当时我想都没想就拒绝了,总不能还没出酒泉就搭车吧,这咋滴都是不合适滴!!! 在总寨镇稍稍休息,前来送别的朋友给了好多祝福,当然注意事项也没少嘱咐,我还顺道捞了一条捆绳,到现在还在家里珍藏着呢,都不知是哪位好心人的了 ,改天再问问吧!

送别时热闹的场面

大家在总寨镇告别,我们五人正式向今天的目的地高台进发,此时队伍里还有唯一一位继续送行的——吴大哥,他打算再送我们一程,大家开玩笑要他再送送到祁连县好了,其实以他的实力,同行的话都是超高手的,平时吴大哥就被戏称为“空车配货”,嘿嘿 ......

有了吴大哥的继续陪同,一行人甚是开心,感觉很是轻松,当然此时天色尚早,大太阳还没开始发威呢!走到下河清机场附近,老远看到好大一片太阳花,一群人那叫一个激动,赶紧停车,冲进花丛中......

大家忙着找相机,架三脚架,准备拍片片

连成一大片的太阳花,感觉一直到山脚下

蓝天, 远山,太阳花

复件 3.jpg

等众人从花丛中出来时,估计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大家还说笑“要是以我们现在这状态前行,估计行程可以再延长一倍时间不止......” 赏完花,快快赶路吧,今天的行程根据计划是要到达张掖市的高台县的,预计行程要140多公里呢,但又考虑今天是第一天骑行,好像出现任何张狂的举动都是可以理解的!!!

继续前进路过下河清乡路口,停车吃此行的第一颗大西瓜,只想说——吃瓜快乐!O(∩_∩)O~

切瓜技术过硬,呵呵,为第一颗大西瓜拍照留念

吃完瓜后,蹬着车车继续赶路,自此就是戈壁滩了,没有了绿油油的庄稼陪行,感觉有点空旷了,中途在高铁修建工程的大桥墩下休息喝水,还看到了几个很牛的骑摩的远行的朋友。
             空荡荡的戈壁,只有312国道上骑行的我们和不时路过的四轮车,和车上异样看我们的陌生人
               路过的骑摩的的朋友,远处是飘零姐姐
           队长——四季哥的最新”鬼子“造型,喝水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