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其他

旗明户外鳌太穿越记

[media=x,800,600,1][/media]
鳌太归来已近满月,这几天经不住驴友怂恿,斗胆来这里发篇游记,旨在给喜欢鳌太的驴友一点参考,但愿丢人不要丢的太远。自从在8264注册后,经常过来看帖学习,果然是网络的力量,那是群英荟萃,高手云集啊。第一次来这里发帖,心中有点胆怯,如果贴中有不当之处,还望各位不吝赐教,本人及时改正,但愿不会误导别人。

鳌太是一条非常好的线路,09年5月和天尽头一起用了9天时间穿越成功;10年5月和刺客等5人一起用了7天时间穿越成功;11年7月也就是这次,带队和玉树等9人用了6天时间穿越成功;11年9月组织渑池共7人成功穿越狼塔C线回来,有人问我,鳌太和狼塔比较,哪个更美,我说我更喜欢鳌太。于是,在从狼塔回来20天后再次穿越鳌太。本人为了维持生计又开了家网店,店铺以高性价比产品为主,杜绝假货为原则,欢迎驴友光临。https://shop34205391.taobao.com/
俺老师说了:“鳌山—太白山穿越是国内最经典的徒步线路之一,强度系数、难度系数、风景系数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也是众多驴友向往的圣地。鳌山,也称西太白。位于陕西省太白县,海拔3476米,是秦岭第二高峰。太白山,位于陕西眉县与周至县交界处,主峰拔仙台,海拔3767.2米,是秦岭最高峰。由鳌山沿秦岭山脊徒步至太白山,被户外称为“鳌太穿越”。两山之间的直线距离为40多公里,实际穿越行程在150公里左右。
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也由起点太白县的1740米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米,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从进山到出山,常规用时6天左右,全部行走在无人区。此线路强度和难度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

——至于你们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俺老师还说了:“鳌太穿越一路上风景绝佳,动植物种类非常丰富,石海遗迹遍地,山间云雾缭绕,气象万千,风云变幻无常,令人猝不及防。敖太穿越的难点在于:一是要长时间的穿越在无人区且得不到补给,二是气候瞬息万变,常常经历四个季节的变化。最怕持续大雾,小雨不断,高反和迷路。所以出发前要认真查阅资料,做好功课,携带合适装备。“

俺老师还说了:“鳌太的游记既不能太高调,也不能太低调。高调了有臭显摆之嫌;低调了,容易给人误导,会出人命滴。流水账最好,描景中抒情夹杂议论,穿插点驴途故事,发些小感悟。“

——至于你们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敖太穿越痛并快乐着,有木有!

以敬畏之心与自然坦诚相对,有木有!

翻不完的大石头啊,有木有!

迷路时那个绝望啊,有木有!

独具个性的怪树林啊,有木有!

野花遍地的盆景园啊,有木有!

导航架那空灵秀丽啊,有木有!

鳌山大梁那雄壮开阔啊,有木有!

野羚牛吃的那个肥壮啊,有木有!

汗湿衣背冷风吹啊,有木有!

腿脚泥泞顾不得啊,有木有!

云海壮美顺沟走啊,有木有!

夕阳日出饱眼福啊,有木有!

茂盛的草原牧场真是美啊,有木有!

驴友相携同狂奔啊,有木有!

持续大雾不停歇啊,有木有!

小雨淅沥随时来啊,有木有!

每天走的那叫一个崩溃啊,有木有!

冰清玉洁美如圆镜的大爷海啊,有木有!

高耸云端冷峻挺拔的拔仙台啊,有木有!

成功穿越心欢喜啊,有木有!

• YA头
  • YT托尼

敖太穿越从去年十月份列入计划,那是我心中的一个梦,一个今生必须完成的梦。之后一直在找资料、做攻课,所有装备都是奔着鳌太添置。四月初随旗明户外】去鳌山南北穿越,西跑马梁的壮阔沧桑彻底把我震撼,站在药王洞向东远眺,那逶迤高耸的群山,更加迫切滴鳌太穿越。6月中旬看到【旗明户外发出敖太穿越约伴贴,毫不犹豫便报了名,趁着自己还不是太老,还能跑动,必须地。功课和装备这块基本问题不大,主要进行了体能拉练,抽空复习功课。一切准备就绪,把保险单和信放到桌上背着大包下楼了。保险就不说了,必买。

期待精彩!
坐下来慢慢看
《鹧鸪天》

药王洞前遥望东,暗下决心瞻仙容。春去夏来已三月,倾慕美景情不同。
装备备,略攻攻,豪情万丈心爆棚。只为寻梦鳌太去,休问路遥山几重。